中法携手抗击癌症:第七届中法医学日活动在线举行

中法携手抗击癌症:第七届中法医学日活动在线举行
2022年12月01日 17:06 北京日报客户端

转自:北京日报客户端

北京日报客户端 | 记者 白波

法国驻华使馆、法国商务投资署和法国健康产业联盟与中国国家卫健委11月29日以线上方式联合举办了第七届中法医学日——抗击癌症主题日活动。中法两国200多位专家就抗击癌症进行了交流,分享肿瘤治疗最新进展,探讨双方合作。

法国驻华大使罗梁

法国驻华大使罗梁说,健康是法中合作的重要领域。2019年,法国国家癌症研究所和中国国家癌症中心签署谅解备忘录。中国重庆、成都等地与法国方面进行相关领域的合作。最近,上海和里昂奥弗涅罗纳-阿尔卑斯大区癌症研究中心也开展了科学交流。癌症也是法国主要的致死疾病之一,因此加强双方机构、医疗、科研以及商业项目合作至关重要。

中国国家卫健委医政司副司长李大川表示,中国将癌症防治作为重要专项行动纳入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加大统筹力度。中国癌症综合防治已取得积极成效,癌症5年生存率有较大幅度提升,标化死亡率总体呈下降趋势。中方愿与法方继续深化癌症诊疗等领域合作,共同促进诊疗技术、诊疗理念和管理模式革新。

在以“抗击癌症领域的中法多重方法”为主题的全体会议中,中科院院士、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院长赫捷表示,中法医学合作由来已久,肿瘤领域的合作也大大促进了两国人民的健康与发展。疫情期间,中国国家癌症中心与法国古斯塔夫鲁西癌症中心举办疫情下肿瘤患者诊疗和管理国际经验分享视频会,提高了中法两国疫情防控和肿瘤患者救治能力。

法国国家癌症研究所所长伊夫拉表示,尽管采取了积极应对措施,由于人口老龄化等因素,法国的癌症发病率未来还将增加,后遗症的问题也将愈发突出。法国已制定战略,希望通过加强癌症预防,到2040年每年将可预防癌症的患者数量减少6万。法国还将从新冠疫情中吸取教训,确保抗癌行动的持续性,

研讨会还围绕“继续满足癌症患者的医疗需求”“以患者需求为中心的肿瘤治疗全程管理”“肿瘤学诊疗流程:中国和法国的经验分享”话题进行圆桌讨论。法国医疗领军企业赛诺菲、施维雅和拓安诺结合中国肿瘤防治的挑战分享了最新技术。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癌症 法国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汉维科技 836957 6.5
  • 12-02 康比特 833429 8
  • 12-01 欧克科技 001223 65.58
  • 12-01 柏星龙 833075 11.8
  • 12-01 特瑞斯 834014 16.1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