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西南地区最长高速公路隧道大凉山一号隧道提前完成万米掘进任务

我国西南地区最长高速公路隧道大凉山一号隧道提前完成万米掘进任务
2022年12月01日 17:06 北京日报客户端

转自:北京日报客户端

北京日报客户端 | 记者 白波 通讯员 王飞辉

11月30日,由蜀道集团所属川高公司主导投资,中铁十八局集团承建的我国西南地区最长高速公路隧道——乐西高速控制性工程大凉山一号隧道TBM施工,提前完成10688米掘进任务。

乐西高速公路深入大小凉山腹地,穿越青藏高原、横断山脉,从海拔600多米的川西南山地爬升到海拔2000多米的高原草甸,线路高差达1450米,桥隧比达82%。线路途经自然生态保护区、小气候多变区,无路、无电、无通讯,地质条件十分复杂。

大凉山一号隧道全长15.3公里,是我国西南地区最长的高速公路隧道。为快速实现通车目标,项目团队在乐西高速公路建设中采用TBM施工,这是TBM在国内高速公路建设中首次应用。中铁十八局集团联合铁建重工集团对“月城凉山号”TBM进行针对性改造,提高了TBM整体性能,创造多项纪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隧道 高速公路 中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汉维科技 836957 6.5
  • 12-02 康比特 833429 8
  • 12-01 欧克科技 001223 65.58
  • 12-01 柏星龙 833075 11.8
  • 12-01 特瑞斯 834014 16.1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