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探索虚拟数字人场景创新应用

积极探索虚拟数字人场景创新应用
2022年12月02日 00:00 媒体滚动

转自:中国改革报

众所周知,元宇宙是近几年新兴的“数字世界”概念,也被看作是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在元宇宙发展带动下,虚拟数字人也迎来更大的市场发展空间。目前,我国多个城市进行了元宇宙布局,数字人也获得政策支持,商业化场景应用加速落地,有关企业在数字消费、金融、文旅、娱乐互动、品牌营销、线下体验等领域积极探索,数字人有望成为数字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

北京广燊行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燊行”)作为创新型虚拟数字人服务机构,专注于真人的虚拟数字分身研究及应用,探索虚拟数字人在多行业多场景的创新应用及服务。经过多年探索与布局,形成了以虚拟数字人创新服务为核心,赋能智慧商业生态新场景,构建数字世界用户新体验,致力推动虚拟数字人在商业社会、民众生活中的应用发展,促进数字经济红利的普惠共享。

探索数字潮流活动新玩法

构建数字世界用户新体验

如今“商场客流减少”“客流转化低”“会员互动难”“年轻群体缺失”成了困扰各大商业体的集体痛点,聚焦消费力旺盛的年轻客群,广燊行倾力打造了线下视觉艺术空间——UNICLONE(无限克隆),将虚拟数字人与数字视觉艺术相结合,运用空间设计、光影视觉创意、多媒体艺术、虚拟制片技术等手段,创造虚实共生的空间视觉艺术,把“虚拟世界”拉入现实,让人们在现实中接触“元宇宙”“虚拟数字人”,满足年轻人对热点、时尚、潮流、个性的需求。

UNICLONE承载数字视觉艺术、虚拟互动、空间打卡、虚拟人制作体验等项目,让活动更科技、更年轻,增加用户黏性、扩大在年轻用户群体中的影响力。其中,体验虚拟数字人制作服务,是UNICLONE的特色项目,配备专业的数字人服务团队,从设计、建模、数字形象打造、服装设计、妆发设计等有一整套标准化的服务和流程,让每位体验者都拥有自己的虚拟数字人,感受虚拟数字技术带来的惊喜和乐趣。

打造虚拟数字人“超链”

赋能智慧商业生态新场景

自元宇宙兴起以来,虚拟数字人成为品牌、企业、政府、机构等快速布局元宇宙的重要载体之一,也成为“入圈”和“破圈”的流量密码。广燊行基于前沿的技术能力和团队,提供虚拟数字人、真人数字分身的全流程制作,从0~1构建完成形象设计、建模、渲染、服装设计、妆发设计、动作捕捉等。同时,还提供虚拟场景、虚拟互动、创意内容等相关制作,满足虚拟数字人在商业场景中的创新应用,连接数字化商业生态。

目前,广燊行已与多个企业、品牌、机构达成合作,成功打造了“原始人”虚拟数字人Freeman、“兵马俑”虚拟数字人尉缭、虚拟歌手徵羽、智慧推荐官小悠等形象。

联手文娱产业链头部企业

丰富数字文化消费新供给

针对虚拟数字人在文娱演出场景中的应用,广燊行做了新的探索尝试,为著名音乐制作人陈伟伦打造虚拟歌手徵羽,并联手制作开发“陈伟伦x虚拟歌手徵羽”虚拟演唱会。演唱会由广燊行、陈伟伦、著名音乐制作公司S.A.G和专注虚拟拍摄及虚拟场景的科技公司秀加科技共同打造,计划2023年推出。届时,虚拟人物、虚拟场景与现实舞台将完美结合,通过真人与虚拟人的实时互动,举办虚拟演唱会、制作现实和虚拟相结合的音乐现场,用元宇宙重新定义演出形式。

广燊行已联手文娱产业链头部企业为更多的音乐人、艺术家提供服务,打造虚拟数字人,制作高水平虚拟演唱会及场景,创造全新的演出舞台,整合音乐、舞美、艺术、虚拟现实,为观众营造虚实结合的视听体验。

未来,广燊行将继续围绕虚拟数字人的创意、内容、场景、活动、服务、产业生态等方面,积极探索新型应用场景和商业模式,携手文旅、娱乐、商业体等行业机构,陆续推出新服务新项目。

(北京广燊行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供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数字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康比特 833429 8
  • 12-02 汉维科技 836957 6.5
  • 12-01 柏星龙 833075 11.8
  • 12-01 欧克科技 001223 65.58
  • 12-01 特瑞斯 834014 16.1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