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西丰县加大质量基础设施建设助力鹿养殖产业转型升级

辽宁西丰县加大质量基础设施建设助力鹿养殖产业转型升级
2022年12月02日 11:22 中国质量新闻网

转自:中国质量报

从“鹿路通”走向路路通

辽宁西丰县加大质量基础设施建设助力鹿养殖产业转型升级

本报讯 (乔燕强 王允军)截至11月中旬,辽宁省西丰县“鹿路通”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平台启动近3个月,已投入80余万元,服务企业30余家,为企业减免费用20余万元,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难题50个,为企业节约费用80余万元。

该平台大力推广最先进的梅花鹿人工授精技术,助力优秀基因扩繁,提高优秀种公鹿的利用率,改良低产鹿群,提高下代鹿群的生产性能,达到了促进鹿只增量、提升产业发展的目的,并保存了纯种西丰梅花鹿的基因。

西丰是梅花鹿养殖发源地,距今已有300多年历史,也是新中国成立后全国第一家国营鹿场诞生地,是著名的“中国鹿乡”。近年来,西丰县委、县政府牢固树立“质量第一”意识,大力实施质量品牌提升工程,促进梅花鹿产业高质量发展。西丰县强势推进全国鹿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国家级梅花鹿养殖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创建,申报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积极参与《梅花鹿人工授精技术规程》等国家标准制修订、省级参鹿产品检验中心建设,叫响了西丰鹿茸品牌,带动了产品质量提升。西丰鹿产品区域品牌价值已达96.04亿元,为西丰县生命健康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强劲驱动力。截至目前,该县梅花鹿饲养量5.8万只,存栏量3.5万只,梅花鹿养殖户210余户,全县从事养殖、加工、销售人员达2.4万人,占全县人口的11%。

依托辽宁省参鹿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辽宁省鹿业协会、西丰县鹿业发展局的技术优势,西丰县在鹿产业集聚区开展了“鹿路通”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工作,将质量、计量、标准、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品牌、知识产权、“放管服”等要素集约整合成“质量链”,深度融合鹿产业链。该县公共行政服务中心设立鹿产业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窗口,建立“鹿路通”线下服务平台。专家服务团队从过去被动解决问题向主动提供服务转变,针对西丰县梅花鹿养殖、生产加工领域开展“对接式、跟踪式、扶助式、打包式、上门式”线下精准服务,着力在质量诊断、质量攻关、品牌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提供个性化解决方案,形成全链条、全方位、全过程的“滴灌式”服务模式,不断为鹿产业高质量发展夯实质量基础。今年“质量月”期间,西丰县正式启动了“鹿路通”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试点工作,短时间内就收到显著成效。

《中国质量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基础设施建设 辽宁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6 星源卓镁 301398 --
  • 12-05 国航远洋 833171 5.2
  • 12-05 丰立智能 301368 22.33
  • 12-02 康比特 833429 8
  • 12-02 汉维科技 836957 6.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