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18只做市股票,科创板做市标的扩容至60只

新增18只做市股票,科创板做市标的扩容至60只
2022年12月02日 22:59 第一财经

在科创板做市业务满月之后,迎来第二批18只做市股票,整体做市标的扩容至60只。

12月2日,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信息显示,当日华泰证券中国银河中信证券中信建投4家券商发布公告,自12月05日起,对23只科创板股票开展做市交易业务。

这23只股票中,申联生物杭可科技药康生物晶晨股份天奈科技5只股票,在首批时已有做市商。也就是说,在首批42只股票的基础上,此次新增了18只科创板做市标的。

具体来看,华泰证券新增杭可科技、绿的谐波南微医学、药康生物、盛美上海、晶晨股份、天奈科技、沪硅产业芯原股份奇安信10只股票为做市标的;中信证券新增当虹科技爱威科技京源环保、申联生物、凌云光利元亨天微电子苑东生物九联科技中自科技宏华数科11只股票为做市标的;中信建投和银河证券则分别对华秦科技安集科技两只股票进行做市。

有业内人士预期称,科创板做市标的后续将会继续扩容,覆盖更多的上市公司,为加大流动性注入更强动力。

10月31日,科创板股票做市交易业务正式启动,首批14家券商、42只股票迎来做市商和竞价并轨的混合交易机制。

在券商人士看来,做市商通过为市场提供高质量的流动性,可以促进市场价格发现,提高市场定价效率,提升市场稳定性,助推科创板更快、更好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股票 科创板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6 丰安股份 870508 10
  • 12-05 丰立智能 301368 22.33
  • 12-05 国航远洋 833171 5.2
  • 12-02 汉维科技 836957 6.5
  • 12-02 康比特 833429 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