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大肆裁员后推特合规团队无人可用,推特正面临被调查和巨额罚款风险

马斯克大肆裁员后推特合规团队无人可用,推特正面临被调查和巨额罚款风险
2022年12月03日 10:17 财经网

财经网科技12月3日讯,据网易科技消息,两位知情人士透露,在一连串裁员、辞职潮中,推特赖以遵守监管机构相关规定的两个关键团队突然陷入无人可用的窘境,这让这家社交媒体巨头遭到调查和巨额罚款的风险激增。

据知情人士透露,在两名成员被解雇、另外三名成员辞职后,推特内部负责监督该公司遵守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同意法令”的数据治理委员会已经不复存在。

与此同时,在马斯克解雇了推特首席律师维贾亚・加德(Vijaya Gadde)和负责公共政策的全球副总裁西内德・麦克斯威尼(Sinead McSweeney)后,负责管理推特遵守欧盟《通用数据保护条例》(GDPR)的委员会也停止运作。

知情人士说,在没有上述委员会成员参与的情况下,马斯克临时起意做出了许多有关新产品的决定。监管机构可能会认定,推特的爱尔兰办事处不再对欧盟公民的数据进行有效监督。如果发生这种情况,那么任何欧盟成员国都将有权对推特展开调查并开出罚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6 华新环保 301265 --
  • 12-06 星源卓镁 301398 --
  • 12-06 丰安股份 870508 10
  • 12-05 丰立智能 301368 22.33
  • 12-05 国航远洋 833171 5.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