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现阶段还需进一步加强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中疾控专家回应

为什么现阶段还需进一步加强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中疾控专家回应
2022年12月03日 10:17 媒体滚动

转自:东方网

12月2日,中国疾控中心免疫规划中心主任医师余文周针对一些老年人关注的问题进行解答。问:从官方发布的数据上看,我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率比较高,为什么现阶段还需要进一步加强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余文周:新冠病毒全人群易感,老年人又是其中最脆弱的群体,感染后发展为重症和死亡的风险显著高于年轻人群。而且,老年人中患有基础性疾病的比例较高,感染后出现重症和死亡的风险又进一步上升。国内一些地区疫情调查数据也进一步证明,死亡人群中75%-95%未接种疫苗,接种疫苗,特别是接种加强针后对重症和死亡的保护效果超过90%。

现阶段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新冠病毒变异株在很多省份传播,北京市近期以变异株BF.7为主,传播速度快,在一些社区传播,隐匿性也强,老年人感染风险很高,鉴于感染后重症和死亡风险很高,更需要进一步采取预防措施。从国内外数据来看,3剂次新冠病毒疫苗对于老年人新冠肺炎重症和死亡预防有较好的效果,欧美一些国家,还有日本等亚洲国家,老年人的接种率能达到95%以上,甚至80岁以上人群接种率也能达到95%,相对来说,我国老年人特别是80岁以上人群接种率有很大提高空间,所以在疫情防控关键阶段,国家联防联控机制要求进一步提高老年人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6 丰安股份 870508 10
  • 12-06 华新环保 301265 --
  • 12-06 星源卓镁 301398 --
  • 12-05 丰立智能 301368 22.33
  • 12-05 国航远洋 833171 5.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