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巴军团迈好第一步

桑巴军团迈好第一步
2022年12月03日 13:35 北京晚报

  卓然

  卡塔尔世界杯开幕前数月,巴西队便被贴上夺冠热门标签。对于被业内业外一致看好,全队上下选择低调面对,他们希望用场上的表现说话。从小组赛表现看,他们做得不错。

  首轮面对塞尔维亚队,在对手持续的高压防守下,巴西队仅抓住对手防守一两个走神瞬间,便以2比0终结了对手。次轮与瑞士队一战,在缺少内马尔的情况下,巴西队通过团队配合在对方紧密的防守线上,觅得一寸空间,然后给对手致命一击。球队深厚的阵容、团结的氛围、稳定的发挥都让人感受到这支球队的实力。

  这支巴西队不能说一定可以拿下冠军,小组赛最后一轮他们狂轰21脚射门,却一球未进,终结能力还需提高。况且淘汰赛阶段还将面临种种困难,比如内马尔等球员的伤病、各路强手的挑战……但从小组赛表现看,可以说巴西队在冲击六星荣耀的征程上,已经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

  瑞士队靠着更稳定的发挥晋级16强,他们已经连续三届世界杯踏入淘汰赛阶段。球队晋级过程中走的每一步都像是瑞士手表那般,经过精细运转后做出行动,准确、稳定又高效。缺少了明星级别球员的助阵,这让瑞士队在打关键战时总觉得差一口气。稳定、高效是瑞士队的传统,这是刻在球队基因中的东西,决定了球队下限。塞尔维亚队和喀麦隆队各具特点,踢出了自己的风格。但与瑞士队相比,他们的表现缺乏稳定性,是需要解决的问题。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6 华新环保 301265 --
  • 12-06 星源卓镁 301398 --
  • 12-06 丰安股份 870508 10
  • 12-05 丰立智能 301368 22.33
  • 12-05 国航远洋 833171 5.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