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问题车辆提供伪造证件!这处证件制假窝点已被查,4人被抓

为问题车辆提供伪造证件!这处证件制假窝点已被查,4人被抓
2022年12月03日 14:12 环球网

为高效推进全国公安交管业务窗口非法中介集中整治行动和柳州市打击整治“两电”“2号行动”工作,11月28日,柳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柳南分局查获一处证件制假窝点,打掉一条非法销售链条,抓获违法嫌疑人4名。

10月20日,车管所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工作人员在审核一中介提交的代办机动车转让登记申请资料时,发现其办理提交的机动车行驶证存在伪造嫌疑,立即暂停其业务办理,并对相关资料进行核查。

经牌证民警核查后确定该行驶证确系伪造证件。车管所随即按照《柳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公安交管业务窗口非法中介集中整治实施方案》要求,启动嫌疑车辆调查程序。

经询问,中介交代他只负责代办业务,相关办理材料及证件是他人提供。民警通过线索摸排,挖出了假证交易的中间联系人黄某、莫某的线索。

经调查发现,两人长期从事各种问题车辆登记代办业务,极有可能为来路不明的电动车、旧国标和超标电动车等提供伪造证件以便销售上牌,从中非法谋利。

按照柳州市公安局打击整治“两电”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二号行动”工作方案,车管所和机动大队立即与柳南分局河西刑侦大队联系,经会商,河西刑侦大队向柳南分局领导汇报案情,由此,交警支队与柳南分局立即成立多部门多警种联合专案小组开展侦破工作,直追链条源头。

经过数日侦查,发现此案涉及的假证件是从叶某处购买,叶某是假证件售卖方,其卖出的假证件源头供货人为谭某。专案小组经过研判蹲守发现谭某的制假地点,于11月28日收网,抓获嫌疑人叶某和谭某,在现场查获大量伪造的国家机关证件、文件、印章以及打印机等制假工具。

目前,上述4名嫌疑人已依法处置,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根据掌握的违法事实民警发现尚有制假贩假嫌疑人、窝点存在,下一步,专案小组还将继续深入调查办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证件 伪造证件 柳州市 嫌疑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6 丰安股份 870508 10
  • 12-06 华新环保 301265 --
  • 12-06 星源卓镁 301398 --
  • 12-05 丰立智能 301368 22.33
  • 12-05 国航远洋 833171 5.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