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工区发布常态化核酸检测要求

西工区发布常态化核酸检测要求
2022年12月03日 21:35 政府网站

转自:洛阳发布

西工区关于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的通知

为落实法定防控措施,有序正常开展经营活动,即日起,西工区除进入各级党政机关、学校、事业单位、医疗机构等及需摘卸口罩的公共服务场所需出示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外,进入其他公共场所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一般不再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但要落实扫场所码、测体温、规范佩戴口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入住宾馆酒店要出示“两码一证”,有市域外旅居史人员同时出示社区报备记录。具体核酸检测要求如下:

一、检测对象及要求

1.对风险岗位和重点人员按规定频次进行核酸检测。

2.市域外来(返)西工人员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

3.有出行、就医等日常需求的人员按需进行核酸检测。

4.鼓励家庭自备抗原试剂盒,提倡进行抗原自检。

5.长期居家老人、每日居家办公和每日上网课学生、婴幼儿等无社会面活动的人员,如无外出需求,可以不参加核酸检测。

二、需要查验核酸检测证明的场所

1.进入各级机关、学校、事业单位需要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2.市民进入需要摘卸口罩的公共场所,如:洗浴中心(公共浴池)、健身场所、游泳馆、室内体育馆等,需要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3.入住酒店、宾馆等具备留宿功能的场所,需要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4.各类餐饮机构需要查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

5.KTV、酒吧、网吧、迪吧待开放后,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6.进入各类医疗卫生机构查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对于无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的患者,医疗机构不得拒绝患者进入,尤其对于急危重症患者,不得以无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拒绝或延误就诊。医疗机构可在患者分诊期间补测抗原,或在进行紧急救治同时进行新冠抗原及核酸采样检测。

三、不需要查验核酸检测证明的场所

1.乘坐地铁、公交等公共交通工具不需要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2.进入商场、超市、影剧院、图书馆、博物馆等不需要摘卸口罩的公共场所,不需要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3.进入小区不需要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西工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2月3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冠肺炎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6 丰安股份 870508 10
  • 12-06 华新环保 301265 --
  • 12-06 星源卓镁 301398 --
  • 12-05 丰立智能 301368 22.33
  • 12-05 国航远洋 833171 5.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