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用“加减乘除” 福清这个社区防疫既有力度又有温度

巧用“加减乘除” 福清这个社区防疫既有力度又有温度
2022年12月03日 01:05 媒体滚动

转自:东南网

文明风12月2日讯 面对严峻的疫情,为做好新一轮区域核酸检测工作,福清市玉屏街道西文社区闻令而动,认真做好“疫”线中的“加减乘除”,答好“防疫大考”的综合卷。

共建单位来报到增“+”基层战斗力

为扎实开展好新一轮区域核酸检测工作,按照福清市委统一部署要求,国家统计局福清调查队积极响应,第一时间组织志愿者服务队支援玉屏街道西文社区,积极主动参与核酸检测工作。在核酸检测现场,他们与社区干部“并肩作战”,共同维持好核酸检测现场秩序,耐心细致地向群众提供咨询、协助登记等服务,尽最大努力提高核酸检测速度,缩短群众排队等候时间。

捐赠物资有关爱 “-”弱防疫离心力

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在这个特殊时期、关键时刻,国家统计局福清调查队伸出援手,向社区捐赠防护服、口罩、消毒水、测温枪等防疫物资,“雪中送炭”鼓舞着奋战疫情一线的所有人,战“疫”时期的“共建”更温暖人心,更具感染力。

平安反诈来宣传 搭“×”核酸顺风车

“请大家保持间隔一米,排好队,戴好口罩,不要聚集!做完核酸检测后,请大家找包片民警看一下手机‘国家反诈中心’APP是否正确安装和开启预警……”近日,福清市公安局反诈中心与西文社区充分利用区域核酸检测工作覆盖面广、全民参与的有利时机,积极开展反诈宣传活动,切实做到“护航+宣传”两不误。

核酸采样点位现场,通过放置反诈展板、并在排队处放置了“反诈大喇叭”,循环播放“反诈之声”,确保排队的群众能够“声声入脑、句句入心”。同时,现场志愿者们为群众发放了反诈宣传资料,面向排队群众进行了反诈知识宣讲,通过扫描展板上的“反诈云”二维码,观看养老诈骗案例惯用的诈骗方式以及识别方法等视频,提高加强居民的知晓率,进一步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宣传工作。现场群众纷纷表示此次宣传很及时,并主动向志愿者们索要宣传资料,表示回家要把相关信息传达给亲朋好友。

创新方式来喊话 消“÷”宣传零距离

确保核酸检测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宣传发动工作至关重要。西文社区以“智慧云广播”宣传为载体,把原本生硬的循环广播重新编排,用“番薯腔”让居民记得住、弄得懂、传得快,助推核酸检测工作高效开展。同时,来自国家统计局福清调查队、福清市公安局反诈中心等共建单位的志愿者与社区干部一起,利用空隙时间进行 “扫楼”行动,逐层逐户走访,确保区域核酸检测愿检尽检。(福清市委文明办)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福清市 志愿者 新冠肺炎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6 星源卓镁 301398 --
  • 12-06 丰安股份 870508 10
  • 12-06 华新环保 301265 --
  • 12-05 丰立智能 301368 22.33
  • 12-05 国航远洋 833171 5.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