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医保卡给药店员工,就可以免费拿药,还有红包?杭州一女子因此栽了

把医保卡给药店员工,就可以免费拿药,还有红包?杭州一女子因此栽了
2022年12月03日 10:24 环球网

来源:钱江晚报

配药不要钱,

还能

拿油、拿米、拿红包,

占这样的便宜,

付出的代价可能就是刑罚。

杭州的俞某经常在家附近一家药店配药。一来二去,和药店工作人员沈某熟悉起来。

沈某对俞某提出,可以把医保卡放在他那里,以后直接找他拿药,也不用收钱,并且还有油、米、红包可以拿。

一听有这样的好事,俞某照办。之后,她从沈某处拿药还真不要钱,并且每个月拿到400元好处费。

天上不会掉馅饼,俞某知道沈某拿着她的医保卡空刷,目的是骗取国家的医保基金。

经查,自2015-2019年沈某等人利用俞某的医保卡空刷,骗取国家医保基金近15万元,俞某获利1.5万元。

案发后,俞某退了赃款。

西湖区检察院认为,俞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手段,提供自己的医保卡供他人骗取医保基金,数额巨大,遂以诈骗罪对俞某依法提起公诉。

日前,经审理,法院以诈骗罪判处俞某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缓刑两年,并处罚金一万五千元。

沈某涉诈骗案仍在办理中。

日前,国家医保局、财政部联合制定了《违法违规使用医疗保障基金举报奖励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将于2023年1月1日正式施行。

《办法》明确把针对所有违法违规使用医保基金行为的举报纳入奖励范围,并结合各地实际情况,规定按照案值的一定比例给予举报人一次性奖励。同时将奖励金额上限由10万元提升至20万元,并设置了最低200元的奖励金额下限,引导群众参与社会监督。

某些不法分子,收购、租借、盗用他人医保卡,通过虚开药品、虚开治疗项目等方式,骗取国家医保基金。一些人为了蝇头小利,将自己的医保卡出租、出借,用于骗取医保基金。这样的行为不仅仅是占小便宜那么简单,还可能构成犯罪。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杭州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6 丰安股份 870508 10
  • 12-06 华新环保 301265 --
  • 12-06 星源卓镁 301398 --
  • 12-05 丰立智能 301368 22.33
  • 12-05 国航远洋 833171 5.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