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临沂市纪委 中共临沂市委组织部 临沂市监察委员会关于6起澄清正名典型案例的通报

中共临沂市纪委 中共临沂市委组织部 临沂市监察委员会关于6起澄清正名典型案例的通报
2022年12月03日 13:21 临沂发布

转自:临沂发布

 为切实保护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现将6起澄清正名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

关于对兰陵县矿坑镇罗庄村村委委员魏某某受不实举报的澄清正名

 2021年6月29日,兰陵县矿坑镇纪委收到反映魏某某违规入党问题的举报。经查,2020年5月19日,罗庄村召开支部党员大会,魏某某被确定为发展对象。2020年6月10日,罗庄村召开支部党员大会,魏某某被接收为预备党员。2021年8月10日,罗庄村召开支部党员大会,魏某某转为正式党员。会议均严格按照发展党员程序召开,未发现魏某某违规入党问题,举报问题不属实。2022年5月10日,兰陵县矿坑镇纪委对反映魏某某的不实举报予以会议澄清正名。

2

关于对河东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一级法官刘某某受不实举报的澄清正名

 2021年7月,河东区纪委收到反映刘某某在办理朱某某诉苗某某、李某某租赁合同纠纷一案中包庇被告导致该案未执行到位的举报。经查,刘某某多次通知原告朱某某到现场办理租赁物清点和交接手续,朱某某拒不配合,并对办案人员言语威胁,导致执行至今无法推进,举报问题不属实。2022年3月,河东区纪委工作人员对刘某某受到不实举报问题进行当面澄清正名。

3

关于对蒙阴县旧寨乡长岭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赵某某受不实举报的澄清正名

 2022年5月,蒙阴县旧寨乡纪委收到反映赵某某贪污本村村民刘某某、徐某某等人2022年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问题的举报。经查,2022年度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收缴期间,长岭村村民刘某某、徐某某等人均由自己或他人代为通过“山东税务社保费缴纳”小程序缴纳保险费用,赵某某未经手,不存在贪污问题,举报问题不属实。2022年6月,蒙阴县旧寨乡纪委对赵某某受到不实举报问题予以会议澄清正名。

4

关于对平邑县温水镇富饶庄村原党支部书记林某某受不实举报的澄清正名

 2022年5月,平邑县温水镇纪委收到反映林某某为村民崔某某夫妇违规办理低保问题的举报。经查询扶贫系统和民政系统,崔某某夫妇二人均未办理过低保,未享受过低保政策,举报问题不属实。2022年5月10日,平邑县温水镇纪委对林某某受到不实举报问题予以会议澄清正名。

5

关于对郯城县马头镇采莲湖社区党总支委员、林西党支部书记刘某某受不实举报的澄清正名

 2022年4月,郯城县马头镇收到反映刘某某截留村民临时救助款问题的举报。经查,2020年12月9日,林西村召开村民代表会议,研究确定两户临时救助对象,每户发放救助款2000元,当月均发放到位,不存在刘某某截留村民临时救助款问题,举报问题不属实。2022年5月25日,马头镇党委对刘某某受到不实举报问题予以会议澄清正名。

6

关于对莒南县涝坡镇文旅办主任曹某某受不实举报的澄清正名

2022年8月,莒南县涝坡镇收到反映曹某某私自将庄某某等3人的党员组织关系转到两新组织党支部问题的举报。经查,2021年7月,在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涝坡镇党委按程序将庄某某等3人的党员组织关系转到莒南金泰橡塑制品有限公司,并按程序成立党支部,未发现曹某某参与庄某某等3人的党员组织关系转接事宜,举报问题不属实。2022年9月8日,涝坡镇党委对曹某某受到不实举报问题予以会议澄清正名。

 不实举报破坏政治生态,污染社会风气,扰乱举报秩序,浪费监督执纪执法资源,严重挫伤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将严格贯彻落实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实施容错纠错的有关要求,及时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党员干部澄清正名,消除不良影响,鼓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履职尽责。同时,对发现干部不担当不作为的情况,将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树立对党员干部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的鲜明导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党员 临沂市 党员干部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6 华新环保 301265 --
  • 12-06 星源卓镁 301398 --
  • 12-06 丰安股份 870508 10
  • 12-05 丰立智能 301368 22.33
  • 12-05 国航远洋 833171 5.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