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同心战疫情 全力保供电

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同心战疫情 全力保供电
2022年12月03日 13:41 媒体滚动

转自:中国宁波网

“太感谢了!这么快就帮我修好了,今晚可以安心了!”12月2日晚20时,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泗门供电所接到报修电话,称位于泗门镇小学路和振兴路交叉路口的一位用户家中停电,疑是因线路老化导致家中开关烧坏,疫情防控期间电工无法上门维修,询问是否可帮忙更换开关。泗门供电所黄卓益等三人立即出发,不到半小时就为居民恢复送电,于是有了开头那一幕。

近两天余姚市多地检测出多例阳性感染者,主要集中在小曹娥、泗门、临山、朗霞等地,此轮疫情传播力强,且呈多发散发态势。为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余姚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在余姚部分区域开展第二轮核酸检测。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接到通知后,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要求涉及区域基层供电所重点强化供电保障工作,立即组织供电骨干前往各检测点,全力以赴配合政府做好防疫电力供应。同时,以红船共产党员服务队为先锋,奔赴抗疫一线担当抗疫电力志愿者,全力以赴保障辖区内用户日常生活用电需求。

此外,针对泗门镇、小曹娥镇、临山镇部分区域实施管控只进不出的情况,泗门供电所、临山供电所及时按照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立即启动最小作战单元上班模式,由所长负责调度,调整工作计划,保障发生故障后第一时间恢复送电。除必要人员在岗上班外,其他人员居家办公,随时待命。“2日晚我们就安排了6人值班组成第一梯队,申领抢修通行证,积极与属地政府落实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泗门供电所负责人说。

据悉,目前余姚辖区内朗霞街道、低塘街道、泗门镇、小曹娥镇、临山镇、黄家埠镇、河姆渡镇等十个乡镇街道设置大小核酸检测点几十处,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第一时间派人进行用电检查,对于有夜晚检测需要的检测点提前布置临时电源,力保各检测点用电可靠,保证核酸检测有序进行。

接下来,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也将继续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全力为辖区做好供电服务保障,为打赢本轮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电力人的力量。

作者:孙玉晶 苗云梦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冠肺炎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6 华新环保 301265 --
  • 12-06 星源卓镁 301398 --
  • 12-06 丰安股份 870508 10
  • 12-05 丰立智能 301368 22.33
  • 12-05 国航远洋 833171 5.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