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舟十四号乘组明天“回家”

神舟十四号乘组明天“回家”
2022年12月03日 14:35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苏雅)神舟十四号乘组已完成全部既定任务,将于明天乘坐神舟十四号飞船返回东风着陆场。昨晚,神舟十四号、神舟十五号航天员乘组进行交接仪式,两个乘组移交了中国空间站的钥匙,中国空间站正式开启长期有人驻留模式。

  1日晚,神舟十四号搜救回收任务组织了最后一次全系统综合演练,进一步检验了着陆场系统搜救回收任务组织能力、着陆现场航天员救援的组织实施能力。目前,东风着陆场直升机搜救分队、空运机动搜救分队、地面搜救分队、着陆区周边民兵分队等各方搜救力量已经就绪,东风着陆场做好了迎接神舟十四号飞船返回的各项准备工作。

  由于本次神舟十四号飞船将在夜间返回,东风着陆场立足最困难、最复杂、最寒冷、最黑暗情况,制定飞船跟踪测量方案、返回舱搜索回收方案、航天员现场救援方案等。他们还持续进行技术升级,建设天空地一体化搜索引导体系,并筹措各类物资器材,包括照明和御寒物资等,重点开展返回舱倒扣、舱口被掩埋、舱体变形等极端情况的处置训练,确保圆满完成这次搜救回收任务。

  目前,东风着陆场已经分阶段组织了多次训练演练,按计划完成了飞船返回前的各项训练演练工作,所有搜救力量和装备设备均处于良好状态,具备执行搜救任务的条件。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神舟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6 丰安股份 870508 10
  • 12-06 华新环保 301265 --
  • 12-06 星源卓镁 301398 --
  • 12-05 丰立智能 301368 22.33
  • 12-05 国航远洋 833171 5.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