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管初筛阳性,未确诊前如何居家管理?

混管初筛阳性,未确诊前如何居家管理?
2022年12月03日 21:44 潮州发布

转自:潮州发布

  近期,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制定了核酸检测、风险区划定及管控、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居家健康监测等4个技术性文件。在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的基础上,更加明确科学精准防控。那么,混管初筛阳性后,应该怎么做呢?

什么是“混管阳”?

核酸混管是将多个人的拭子样本放到同一个采集管中(分为20混1、10混1、5混1三种),然后进行核酸检测,如果核酸检测阳性,即为混管初筛阳性

工作人员发现混管初筛阳性后,要立即通知相关人员落实就地隔离管理,并配合上门核酸检测。所有混管阳性人员须采集鼻咽拭子标本进行复核,如果复核结果均为阴性,要立即对相关管控人员解除管控;如果核酸结果发现有阳性,要及时将相关阳性感染者进行隔离观察或救治,同时要进行风险研判,对判定的密接人员进行追踪管理。被通知混管初筛阳性的人员,首先不要恐慌,要做好个人防护。如果在家中,尽量选择待在相对独立的空间,同时尽量避免与家里人接触,等待相关人员上门进行采样复核。

居家期间做好个人防护,配戴N95口罩,避免外出。

混管初筛阳性人员尽量单人单间“不出房门”,最好安排自带卫生间的房间。一日三餐及零食、饮水等由家人送至房门口,确保“全程无接触”。

对混管初筛阳性人员接触的物品、行经的通道等利用500mg/L的含氯消毒液进行擦拭消毒。混管初筛阳性人员生活垃圾,自己打包封口消毒之后放在房门口,家人“无接触”带好手套、口罩转运至家门口;同居家人的生活垃圾,分类装袋后系紧消毒,放在家门口,等待工作人员或志愿者收走。

居家静待单采复核结果,根据结果,配合做好流调工作,按照要求转运、隔离、治疗或解除管控。

提高防疫意识

保障家庭健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隔离 新冠肺炎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6 丰安股份 870508 10
  • 12-06 华新环保 301265 --
  • 12-06 星源卓镁 301398 --
  • 12-05 丰立智能 301368 22.33
  • 12-05 国航远洋 833171 5.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