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快有序恢复|重庆八成以上规上工业企业,在生产!

尽快有序恢复|重庆八成以上规上工业企业,在生产!
2022年12月03日 23:06 重庆发布

12月3日,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发布消息,本次疫情发生以来,全市经信系统会同相关部门一方面督促指导工业企业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另一方面全力抓好封闭生产、保供稳链、物流提速、水电气保供等工作,全力降低疫情对企业的冲击影响,疫情防控实际成效持续提升,生产恢复稳步有序。

截至12月1日,全市的7407家规上工业企业中,在生产企业6198户、占比83.7%,其中封闭生产、闭环生产的企业分别达3232、2321家,占比为52.1%、37.4%;合计在岗员工112.4万人,在岗率75%。

12月2日下午,重庆市旺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复工复产。雷键 摄12月2日下午,重庆市旺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复工复产。雷键 摄

重庆保供稳链工作扎实推进

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抢抓生产交付任务

12月2日,西部(重庆)科学城曾家镇的重庆市旺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旺成科技”)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在生产线上有序地赶作业,“三头六臂”的机器人在地面的轨道上来回穿梭。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好转,复工复产有序推进,旺成科技加大生产力度。在这里,不仅是仓库,各条生产线上,都有大量工人在忙碌,也用上了机器人。

重庆机电集团也战疫保产“两不误”,正全力以赴冲刺年度目标任务。据介绍,本轮疫情以来,重庆机电集团所属机床集团,自11月9日起实行闭环生产运行,500余名员工坚守岗位,保质保量的完成磨齿机、大型机床、干切机床等重点产品及相关项目的及时交付。

建安公司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争分夺秒抢进度,全力以赴保目标。截至11月25日,各项产品试验任务全部完成,有效确保了产品生产交付。公司闭环生产半个多月以来,已完成10个产品20多个批次的科研和生产任务,为年底攻坚保交付跑出了加速度。

市经济信息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重庆坚持以龙头骨干企业为牵引,带动上下游、产供销、大中小协同,密切关注重点企业生产、库存和上游原辅料供应情况,抓好问题化解,保障重点企业运行,促进全产业链稳定。截至12月1日,市区协同累计协调处理3260项产业链供应链问题,通过积极协调配套企业复工复产事宜,有效化解整车整机企业停产风险。

同时,坚持把畅通物流渠道作为保供稳链重要前提,确保“大动脉”运转。近20天会同市交通局累计办理货运车辆电子通行证13.8万个、驾驶员电子通行证1.2万个,协调运输卡点、物流集散等问题百余个。特别是成功协调白市驿火车站解封,高效解决了长安、庆铃等企业货物滞留白市驿火车站的问题;以快制快、科学精准解决盛泰光电、海尔等企业关键零部件物流运输问题,为企业优先办理货单近20项;协调市邮政管理局,为美的制冷解决节流阀和检测阀等零部件物流中转问题,确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

重庆机电集团所属建安公司生产线一片繁忙,有效确保产品生产交付。受访者供图重庆机电集团所属建安公司生产线一片繁忙,有效确保产品生产交付。受访者供图

复产一家、串起一链、带起一片

推动重点行业复工复产

“厂区就是第二社区。”市经济信息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重庆积极开展市区联动有序组织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督促指导企业精准有序推动复工复产、满产达效,努力把落下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

市经济信息委已制定《有序有效推动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并即将印发实施。《方案》提出,将把重点物资生产企业产能爬升作为紧要任务,协调指导医药和医疗器械企业、粮油肉禽奶饮用水等医疗物资和生产物资企业尽快提升产能,满足经济社会秩序恢复的基本需求;做好煤电油气运要素保障企业安全生产保供。

同时,将以领军(链主)企业、“双百企业”等龙头骨干为切入点,“点线面”结合抓复工复产,实现“复产一家、串起一链、带起一片”。

此外,针对支持个体工商户和中小微企业发展,重庆出台了12条措施,重点聚焦纾解广大个体工商户和中小微企业暂时面临的贷款偿还、资金周转、房租缴纳等突出问题。市经济信息委将会同相关市级部门、全市各区县(开发区),全面落实好12条措施的各项举措,帮助个体工商户和中小微企业有效克服本轮疫情影响、加快走出生产经营面临的困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疫情 复工复产 重庆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6 丰安股份 870508 10
  • 12-06 华新环保 301265 --
  • 12-06 星源卓镁 301398 --
  • 12-05 丰立智能 301368 22.33
  • 12-05 国航远洋 833171 5.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