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回巅峰 邓弗里斯两射一传成最佳

重回巅峰 邓弗里斯两射一传成最佳
2022年12月04日 07:45 北京日报客户端

转自:北京日报客户端

京报体育 | 记者 赵晓松

一个进球、两次助攻,满场飞奔的邓弗里斯毫无悬念地当选比赛最佳球员。赛后,这名26岁的右边卫手捧奖杯,谦虚地说:“(出色表现)多亏了教练,他赛前特别和我说,‘你可以更多地参与进攻’。”

在这场与美国队的1/8决赛中,邓弗里斯成为荷兰队进攻端存在感最高的球员。上半场,他两次上演下底后“倒三角”传中助攻的好戏,分别帮助德佩和布林德攻入本届世界杯的首球,下半场美国队连续换人狂攻,邓弗里斯先是在门线上挡出了对方替补前锋赖特的一脚“空门推射”,接着在第81分钟,他接左边卫布林德的精准传中后垫射破门,为“橙衣军团”锁定胜局。

邓弗里斯破门瞬间。图片来源:新华社邓弗里斯破门瞬间。图片来源:新华社

千里之外的荷兰鹿特丹,邓弗里斯童年玩伴们也在为他的出色表现开心。其中不少人,肯定会想起他孩提时代那个看似遥不可及、甚至被嘲笑的梦想——入选荷兰国家队。

出生在中产阶级家庭的邓弗里斯没有什么运动员基因,但年少时就如现在一样精力旺盛。为了让孩子“放电”,父母答应了他练球的要求。然而,家乡鹿特丹的两支劲旅费耶诺德队和斯巴达队的青训教练都未看上邓弗里斯,他一度需要在业余球队继续自己的足球梦。“我当时的技术确实并不出色,但我从未放弃,就是一直磨炼自己,甚至和家人度假时也会想着练球。”多年后,邓弗里斯这样回忆往事。

功夫不负有心人,邓弗里斯在18岁那年加入当时正在荷乙征战的斯巴达队,并在经过考察后签下个人首份职业合同。刻苦的邓弗里斯迅速“涨球”,经过两次转会,他在2018年终于进入荷甲劲旅埃因霍温队。去年的欧锦赛,邓弗里斯一鸣惊人,在右路展现出极强的助攻能力,为荷兰队打入两球,两次当选比赛最佳球员。赛后,他也由此顺利转投意甲豪门国际米兰队。

邓弗里斯(左)在比赛中拼抢。图片来源:新华社邓弗里斯(左)在比赛中拼抢。图片来源:新华社

在这支荷兰队中,邓弗里斯的右路助攻是重要进攻手段。因此不少球迷期待邓弗里斯能再现去年欧锦赛时的出色发挥。然而,他领衔的右路小组赛阶段多次遭遇进攻不利,反被对手压制的被动局面,外界甚至开始质疑范加尔的用人。这场与美国队的淘汰赛完成救赎后,邓弗里斯如释重负地说:“和布林德一起进球,这对我俩来说很不容易,因为之前我们都遭遇批评。当然,更重要的是我们帮助球队取胜。”

事实上,邓弗里斯差一点就无法实现童年梦想。由于父亲是阿鲁巴裔,母亲是苏里南裔,因此邓弗里斯可以选择为多达三支国家队效力。青年时代并不起眼的他,显然无法入选荷兰队。因此,他在18岁前曾为阿鲁巴队踢过两场比赛。不过,为了自己的梦想,邓弗里斯成年后一直等待“橙衣军团”的征召,并最终如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6 星源卓镁 301398 --
  • 12-06 丰安股份 870508 10
  • 12-06 华新环保 301265 --
  • 12-05 国航远洋 833171 5.2
  • 12-05 丰立智能 301368 22.3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