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荒洪河农场与浙江嘉善县合作建立种植示范点

北大荒洪河农场与浙江嘉善县合作建立种植示范点
2022年12月04日 08:17 媒体滚动

转自:农民日报

  本报讯(杜宇华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刘伟林)近日,北大荒集团洪河农场有限公司与浙江省嘉善县大云镇政府、嘉善县大云镇云沃家庭农场签订垦地融合战略合作协议。

  按照垦地融合战略合作协议要求,洪河农场有限公司在大云镇曹家村承包种植土地500亩,将用于种植水稻、小麦、油菜等农作物,通过运用北大荒先进种植技术,对土地进行标准化种植,提升质量和产量,以点带面,示范引领,带动当地农民按照科学化种植体系开展作物种植,提高种植水平,让智慧农业在当地生根发芽,从而实现提质、增产、增效。

  嘉善县在生态发展、绿色发展上存在着一定优势,对打造垦地融合的“党建+农业”智慧农业示范区,实现农文旅融合发展,形成区域一体化的产业格局,有着坚实的基础。该县以县域高质量发展示范点为抓手,着力建设科创产业联动发展、城乡融合发展、生态优势转化、高水平开放合作、社会共治共享先行区。

  双方将进一步深化合作,发挥技术、资源、资本等方面的优势,创新发展方式,将北大荒先进的种植技术平移到嘉善县,示范引领带动地方农业产业发展,创建北大荒农服品牌,形成区域一体化的产业格局,打造全产业链服务体系,创造共同发展的美好蓝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北大荒 浙江省 洪河 农民日报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6 星源卓镁 301398 --
  • 12-06 丰安股份 870508 10
  • 12-06 华新环保 301265 --
  • 12-05 国航远洋 833171 5.2
  • 12-05 丰立智能 301368 22.3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