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场里程碑 梅西再破门 阿根廷队晋级八强

千场里程碑 梅西再破门 阿根廷队晋级八强
2022年12月04日 08:15 北京日报客户端

转自:北京日报客户端

京报体育 | 记者 邓方佳

北京时间12月4日凌晨,卡塔尔世界杯1/8决赛阿根廷队以2比1战胜澳大利亚队,有惊无险晋级八强,进球者分别为梅西及阿尔瓦雷斯,恩佐·费尔南德斯的乌龙球帮助“袋鼠军团”追回一球。1/4决赛阿根廷队的对手将是荷兰队。

梅西千场里程碑破门!

这场1/8决赛,阿根廷队在首发阵容上进行了调整,主力迪马利亚因肌肉疲劳暂时休战,老将戈麦斯首发。这场比赛,是梅西职业生涯第1000场正式比赛,此前梅西已代表俱乐部和阿根廷国家队在正式比赛中出场999次,打入788球。

据悉这场比赛赛前,澳大利亚队门将一直在加练长传调度,渴望充分利用球场宽度。这场淘汰赛开始后,双方都比较谨慎,互相试探,加上谁都不知道是否会打加时赛,两队一上来都没有进行高强度逼抢,比赛开局相对平淡。

比赛第23分钟开始,反而是澳大利亚队一度控制了局势,他们坚持高举高打的战术,短时间内获得2次角球机会,威胁到了阿根廷队球门。半小时过后,澳大利亚队已完成7次传中,并获得2次前场定位球机会。

不过澳大利亚人没有抓住机会,反过来梅西向他们展示了球星把握机会的能力。比赛第35分钟,阿根廷队获得第一个前场任意球。梅西发出的皮球被对手解围,戈麦斯禁区外得球交还给梅西。梅西禁区外横传给麦卡利斯特,后者塞入禁区,奥塔门迪停球不佳却幸运地传给了梅西,后者轻巧趟球后左脚仿佛斯诺克比赛中的推杆,将球贴地推进球门下角,1比0!

这个进球,是梅西第一个世界杯淘汰赛进球,他的世界杯进球总数也超越马拉多纳来到9个。“站”在梅西面前的,是阿根廷传奇巴蒂斯图塔曾经创造的10球,梅西很有机会打破!

下半场开场不久,奥塔门迪一个回传门将的球力量太小,差点被澳大利亚队截断。回望小组赛首战面对沙特,就是领先后的放松,让阿根廷队连丢2球输掉比赛,这次领先后又有犯老毛病的迹象!主帅斯卡洛尼立即起身,大声指挥球队让队员紧张起来!

比赛第57分钟,德保罗和阿尔瓦雷斯禁区内机敏断球,后者不看球门转身推射破门,2比0,阿根廷队似乎已稳拿胜利。但此后双方都开始调兵遣将,第77分钟替补上场的澳大利亚队古德温禁区前抽射打在恩佐·费尔南德斯身上,皮球折射入网,这个球算作恩佐的乌龙球,2比1。

澳大利亚队正欲起势,梅西通过前场个人控制,将球长时间留在对手半场,减轻己方防守压力。同时,梅西依靠个人能力,在比赛尾声阶段连续给劳塔罗制造破门良机,但后者状态不佳,始终把握不住机会。反而是在比赛最后一分钟,澳大利亚队通过围攻,新星库奥尔获得直接面对门将的机会。阿根廷门将马丁内斯及时出击,封堵了对手的射门,皮球被挡出后阿根廷后防线集体拥向马丁内斯,感谢他扑出如此关键的射门。随即比赛结束,阿根廷2比1险胜澳大利亚队,晋级八强。

第8次当选为全场最佳

赛后,梅西当仁不让被选为全场最佳,这是梅西世界杯赛场第8次当选全场最佳,目前梅西世界杯出场数为23场,是阿根廷队历史第一人。数据显示这场比赛还是梅西第100次担任阿根廷队队长,他表示:“首先要感谢马丁内斯最后的扑救,让我们赢下比赛!这也是我的第1000场正式比赛,我非常享受这一切。家人们始终陪着我,孩子们在成长,他们在现场看了我的比赛,我感到非常幸福。这场比赛还要献给支持阿根廷的所有人,他们传递出来的能量和热情让人难以置信。我们向那个终极目标又进了一步,下一场比赛对阵荷兰将会非常激烈。”

虽然晋级8强,但不得不说阿根廷队赢得非常惊险,比赛中也有诸多细节做得不够好,主教练斯卡洛尼表示:“这场比赛很艰难,我们差点付出了不可挽回的代价。最后几分钟我们惊险连连,这种情况是不应该出现的,我们原本有机会杀死比赛!不过劳塔罗曾经多次拯救过阿根廷,我仍然相信他。接下来面对荷兰队,我很期待与范加尔交手。”

这场比赛澳大利亚队打得也很不错,他们坚持自己的传统,在抢与控之间来回切换,换人果断,战术素养得当,甚至最后时刻有机会将比分扳平。作为本届世界杯首支出线的亚足联球队,他们经历了曲折的世预赛以及惊险的小组赛,继2006年后再次进入世界杯淘汰赛,并与阿根廷队打出一场高质量比赛,澳大利亚队亦可昂首离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6 星源卓镁 301398 --
  • 12-06 丰安股份 870508 10
  • 12-06 华新环保 301265 --
  • 12-05 国航远洋 833171 5.2
  • 12-05 丰立智能 301368 22.3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