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信信托股东国之杰1.12亿股被司法处置,“牛散”何昌进跻身前十大股东

安信信托股东国之杰1.12亿股被司法处置,“牛散”何昌进跻身前十大股东
2022年12月04日 11:30 界面新闻

记者|张晓云

经陆金所旗下公司申请,上海金融法院处置了上海国之杰所持的1.19亿股安信信托股票。

12月2日,上海金融法院公告称,关于申请执行人深圳平安汇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平安汇富)与被执行人上海国之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下称上海国之杰)其他合同纠纷一案,该院委托上海证券交易所于2022122日在大宗股票司法协助执行平台处置被执行人上海国之杰持有的安信信托股份有限公司119,320,937股股票(证券简称:“ST安信,证券代码:600816,证券性质:无限售流通股)。在处置过程中,竟买人何昌进以毎股单价3.28元,总价共人民币391,372,673.36元,竞买成交119,320,937股。

此次拍得安信信托1.12亿股后,何昌进将持有安信信托的股票比例为2.18%,跻身前十大股东之列。

值得注意的是,何昌进为一名“牛散。公开资料显示,何昌进曾进入前十大股东的股票有兆新股份002256.SZ)、浙江永强002489.SZ)、芭田股份002170.SZ)、宁波富邦600768.SH)。

基于重组预期,安信信托颇得“牛散青睐。

2022年一季度,安信信托前10大股东中新进一位名为沈英豪的个人投资者,持股数为1267.1万股,并在二季度继续增持至1350.73万股。公开资料显示,沈英豪曾为凯恩股份002021.SZ)的前十大股东。

与此同时,安信信托还受到另外一位“牛散俞仲庆的关注。他在2021年一季度新进前10大股东,持股数为1290万股。此后2021年半年报显示,俞仲庆少量增持364.02万股。但最新的2022年半年报显示,俞仲庆的持股数已降为1200万股。公开资料显示,俞仲庆曾进入前十大股东的股票有中毅达600610.SH)、*ST实达(600734.SH)等。

再来看此次申请执行人平安汇富。天眼查APP显示,平安汇富为上海陆金所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后者为上市公司陆金所(NYSE:LU)。

陆金所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公司实现总收入457.97亿元,同比减少0.45%,净利润95.81亿元,同比减少30.64%

目前,安信信托的原控股股东上海国之杰所持有的股票正在逐步处理。

2022年3月18日,上海金融法院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大宗股票司法协助执行平台对上海国之杰持有的安信信托14.55亿股,公开进行第二次司法处置。因无竞买人出价,本次处置失败。

行至2022年8月18日,在上海国之杰与营口银行沈阳分行的借款合同纠纷一案中,上海金融法院依法处置被执行人上海国之杰持有的安信信托0.52亿股和0.48亿股股票,因无人竞买流拍,申请执行人请求抵债,故上海金融法院依法抵债过户至该案申请执行人营口银行沈阳分行名下。本次司法处置后,上海国之杰持有安信信托约27.68亿股,占安信信托总股本的50.61%。

紧接着,上海金融法院于2022年8月19日再次对上海国之杰持有的安信信托14.55亿股,公开进行第三次司法处置。因无竞买人出价,本次处置失败。

8月31日,安信信托公告称,于近日收到了上海银保监局出具的《审慎监管强制措施决定书》,审慎监管强制措施首条便是,责令安信信托控股股东上海国之杰自收到审慎监管强制措施决定书之日起1个月内转让持有的安信信托全部股权。

同日,安信信托披露了两份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主要内容便是,为执行上述《审慎监管强制措施决定书》,2022年8月30日,上海砥安和上海国之杰签署股份转让协议,上海砥安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受让上海国之杰持有的安信信托约5.77股股份,占安信信托总股本的10.54%。同时,中国银行上海国之杰签署股份转让协议,受让上海国之杰持有的上市公司约2.73亿股股份,占安信信托总股本的5.00%。

权益变动报告书中指出,本次权益变动作为上市公司风险化解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以推动本次风险化解方案顺利完成。转让股份的每股转让价格应为每股人民币4.13元(即本协议签署前一个交易日收盘价的95%),转让对价总额分别约为23.81亿元、11.29亿元。

9月20日,安信信托(ST安信,600816.SH)发布公告称,上海国之杰持有的公司14.55亿股股份已抵债过户至信保基金公司。自此,信保基金公司直接持有安信信托26.6%的股份,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但未控制公司。上海国之杰不再是公司控股股东,高天国不再是公司实际控制人。

除了抵债过户外,上海国之杰持有的安信信托股票还有三部分被上海金融法院陆续进行司法处置。

10月11日,安信信托公告,股东上海国之杰持有的1.12亿股股份,被上海金融法院在司法执行平台公开进行司法处置,且已完成过户。

根据公告,关于上海国之杰与中国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分公司的金融不良债权转让合同纠纷一案中,法院依法处置被执行人上海国之杰持有的安信信托1.12亿股股份。并且,国之杰所持公司部分股份目前尚处于冻结及轮候冻结状态,后续或将存在继续被司法处置的可能。本次处置过户后,上海国之杰仍持有约3.51亿股股份,占总股本的6.41%;陶世青持有1.12亿股股份,占总股本的2.05%

第二部分即为本次何昌进所竞得的1.19亿股。

与此同时,第三部分的股票处置已开启。上海金融法院大宗股票司法协助执行平台公告显示,上海国之杰所持有的安信信托2,649.0315万股无限售股将于129日公开拍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6 星源卓镁 301398 --
  • 12-06 丰安股份 870508 10
  • 12-06 华新环保 301265 --
  • 12-05 国航远洋 833171 5.2
  • 12-05 丰立智能 301368 22.3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