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实惠足球进行到底 荷兰队轻取美国队晋级八强

将实惠足球进行到底 荷兰队轻取美国队晋级八强
2022年12月04日 07:35 北京日报客户端

转自:北京日报客户端

京报体育 | 记者 赵晓松

充满激情的“全攻全守”仍然没有出现,但荷兰队还在稳步前进。

北京时间12月3日晚,在卡塔尔世界杯首场1/8决赛中,荷兰队3比1轻松击败年轻的美国队,晋级八强。比赛中,荷兰队仍然延续小组赛的保守打法,他们主动放弃控球率与对精彩场面的追求,用“最实惠”的防守反击战术赢下比赛。

控球率35%比52%(另有13%为无归属球权),射门次数12比17,攻入对方危险区域次数27比49——国际足联官方技术统计佐证了球迷们的观感,取胜的荷兰队是被动的一方。

荷兰队庆祝胜利。图片来源:新华社荷兰队庆祝胜利。图片来源:新华社

不过,这一切似乎都在荷兰队预料之内。正如小组赛大多数时候一样,他们开场后就扎稳篱笆,主动退防。因此尽管美国队前10分钟的狂攻凶猛,但以“三中卫+两边卫+双后腰”配置防守的荷兰队基本没有犯错,普利西奇一次禁区内的射门,也被诺珀特舒展的倒地扑救化解。

年轻的美国队冲劲十足,但“橙衣军团”更老道。稳固防守的同时,他们的反击仍然高效,特别是右路进攻十分犀利。第10分钟,邓弗里斯右路下底回传,德佩中路劲射破网,半场结束前,邓弗里斯右路低平球传中,布林德跟进射门再下一城。两个几乎一模一样的进球,为荷兰队基本奠定胜局。

下半场比赛,美国队连续换人加强进攻,并由替补登场的前锋赖特在第76分钟追回一球。不过,荷兰队仍然利用边路做文章,左路的布林德“投桃报李”,在第81分钟用一脚精准的传中助攻后点插上的邓弗里斯轻松破门,将比分锁定为3比1。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世界杯历史上首次有两名边卫互相助攻破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荷兰队 足球 美国队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6 星源卓镁 301398 --
  • 12-06 丰安股份 870508 10
  • 12-06 华新环保 301265 --
  • 12-05 国航远洋 833171 5.2
  • 12-05 丰立智能 301368 22.3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