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一幕 布林德父子一起庆祝进球

温馨一幕 布林德父子一起庆祝进球
2022年12月04日 07:45 北京日报客户端

转自:北京日报客户端

京报体育 | 记者 赵晓松

荷兰队与美国队的1/8决赛进行到上半场补时阶段,邓弗里斯右路突破后回传,拍马赶到的布林德禁区内劲射破网。进球后,布林德跑向场边,与早已从替补席起身欢呼的父亲拥抱庆祝,享受这一属于他们父子的荣耀。

布林德(右)与父亲拥抱庆祝进球。图片来源:新华社布林德(右)与父亲拥抱庆祝进球。图片来源:新华社

进球的戴利·布林德已经32岁,但不少老球迷还是习惯叫他“小布林德”。这是因为,他的父亲、如今荷兰队助理教练丹尼·布林德一样拥有一段辉煌的球员生涯。司职中后卫的老布林德曾随阿贾克斯队获得包括欧冠冠军在内的多项荣誉,是荷兰足球20世纪80年代至90年代的传奇人物。

不过,要说国家队生涯,只为国家队出场42次、落选1988年欧锦赛阵容(那届比赛荷兰队夺冠)的老布林德要比儿子差了不少。小布林德已为荷兰队出场98次,其中包括巴西世界杯和本届世界杯。

布林德父子早在2015年就开始在荷兰队共事,但那段经历并不美好——老布林德作为主教练执教荷兰队,但他先是错失2016年欧锦赛决赛圈资格,又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连续丢分(最终同样未能晋级决赛圈),最终于2017年3月黯然下课。

好在,范加尔去年8月接手荷兰队教鞭后,立即召回昔日在阿贾克斯队的弟子老布林德担任助教,于是就有了这次世界杯上布林德父子再次同队的佳话,也有了布林德进球后第一时间拥抱父亲的温馨场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布林德 荷兰队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6 星源卓镁 301398 --
  • 12-06 丰安股份 870508 10
  • 12-06 华新环保 301265 --
  • 12-05 国航远洋 833171 5.2
  • 12-05 丰立智能 301368 22.3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