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级八强 范加尔期待荷兰队继续进步

晋级八强 范加尔期待荷兰队继续进步
2022年12月04日 07:45 北京日报客户端

转自:北京日报客户端

京报体育 | 记者 赵晓松

3比1击败美国队,荷兰队成为卡塔尔世界杯首支晋级八强的球队。

胜利之外,“橙衣军团”还收获不少好消息。首先是头号射手德佩与右边卫邓弗里斯状态的回升,前者不仅打入本届世界杯首球,也明显更加活跃,后者在右路打出“统治级”发挥,直接参与全部三个进球。其次,主帅范加尔在比赛尾声派上19岁的中场哈维·西蒙斯,让他上演世界杯与国家队的双料首秀。不少媒体和球迷认为,技术出众的西蒙斯是范加尔的“秘密武器”,有望在淘汰赛成为荷兰队的“变招”。

哈维·西蒙斯(左)登场后十分活跃。图片来源:新华社哈维·西蒙斯(左)登场后十分活跃。图片来源:新华社

不过,范加尔本人对球队还有更高要求,他说:“我们丢失了太多球权,而且有些是没有必要的。我们接下来应该改进。”在这名71岁的老帅看来,荷兰队在向对手施压并夺回球权方面做得不错,开场阶段也凭借极强的专注力顶住对方的猛攻,“美国队至少获得了三次好机会,其中开场那次最危险,但诺珀特很专注,阻挡了对方的射门。在那之后,我们就稳住了局面。”

范加尔(中)在指挥比赛。图片来源:新华社范加尔(中)在指挥比赛。图片来源:新华社

拿下本场比赛后,范加尔治下荷兰队已经连续19场比赛不败。算上2014年巴西世界杯,范加尔在世界杯决赛圈指挥的11场比赛只输掉一场,那是8年前与阿根廷队的半决赛,当时荷兰队在点球大战饮恨。范加尔表示,接下来荷兰队将迎来更强大的对手,他希望球迷能为球队提供更多支持,“这几场比赛现场的荷兰球迷都不太多,如果整个国家都在背后支持我们,那就太好了。”

对于未来,荷兰队的球员也充满信心,弗兰基·德容就在赛后说:“我知道有很多球队实力很强,但现在我们不怕任何对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范加尔 荷兰队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6 星源卓镁 301398 --
  • 12-06 丰安股份 870508 10
  • 12-06 华新环保 301265 --
  • 12-05 国航远洋 833171 5.2
  • 12-05 丰立智能 301368 22.3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