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四好农村路”贷款余额超2500亿元

农发行“四好农村路”贷款余额超2500亿元
2022年12月04日 08:17 媒体滚动

转自:农民日报

  本报讯(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刘云)近日,记者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获悉,今年以来,农发行全力做好农村公路扩投资稳就业金融服务工作,截至10月末,“四好农村路”贷款余额2540.98亿元,较年初增长285亿元,创历史新高,居金融同业首位。

  据了解,今年6月,农发行和交通运输部联合印发《关于“十四五”时期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作用支持农村路网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形成政银合力,共同推动农村公路高质量发展。《意见》明确,农发行持续打造“服务农村路网的骨干银行”品牌,为农村公路重点项目开辟绿色办贷通道,并设置利率优惠、期限延长等差异化贷款条件,不断提升农村公路项目的金融服务质效。2022年1至10月,农发行累计审批“四好农村路”贷款478.15亿元,同比增加87.33%;累计投放“四好农村路”贷款466.85亿元,同比增加94.14%。

  “十四五”以来,农发行持续加大对“四好农村路”建设的信贷支持力度,累计审批农村公路贷款799.26亿元,支持农村公路项目156个,新建、改建农村公路22895公里,实施农村公路养护工程2268公里,惠及脱贫人口241万人。近年来,为更好服务农村路网建设,农发行不断创新业务模式,积极探索“公路+”信贷模式,将农村公路建设和区域特色资源禀赋有机结合,挖掘路衍经济充实项目现金流,为农村公路注入政策性金融活水。大力推广“乡村游”融资模式,投放贷款6亿元支持山东省青州市乡村游“四好公路”提升改造建设项目,通过修复损毁道路、提升道路质量和车流承载量,在保障当地居民日常出行的同时,增加游客数量和景区收益;创新开展“福路贷”融资模式,投放贷款6000万元支持福建省永安市贡川镇乡村振兴示范路综合提升工程,将农村公路建设与沿线配套设施完善、产业园区开发一体推进,以运营期内停车场、广告牌、综合运输服务站等经营收入作为还款来源,实现公路盘活资源、资源变身资本、资本促进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农村 农民日报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6 星源卓镁 301398 --
  • 12-06 丰安股份 870508 10
  • 12-06 华新环保 301265 --
  • 12-05 国航远洋 833171 5.2
  • 12-05 丰立智能 301368 22.3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