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队7号德保罗:“低调却关键”先生

阿根廷队7号德保罗:“低调却关键”先生
2022年12月04日 08:15 北京日报客户端

转自:北京日报客户端

京报体育 | 记者 邓方佳

卡塔尔世界杯开赛前,无论在照片或是视频中,德保罗总是出现在梅西左右,网友戏称德保罗是梅西的“贴身保镖”。而在赛场之上,德保罗总是出现在梅西身后进行保护,填补梅西身后的防守漏洞,称他是“保镖”倒也贴切。

德保罗(左)在比赛中

在这场1/8决赛中,尽管德保罗没有进球没有助攻,但他绝对有资格评选为梅西之外的最佳球员,这可通过两个论据证明。比赛第57分钟阿尔瓦雷斯抢断门将破门,而发起这次抢断并让澳大利亚队门将马修·瑞安手忙脚乱的正是德保罗,是他禁区外的积极上抢才有了之后的进球。此外,比赛第87分钟,德保罗分球给梅西,梅西的突破被对手抢断,就在将被对手打反击之时,侧后方的德保罗立即上抢将球权夺回,再次发起进攻,立即让“攻守之势异也”,德保罗就是阿根廷队攻防转换的最关键人物。

低调又关键的德保罗深得主帅斯卡洛尼信任,数据显示德保罗在本届世界杯4场比赛全部首发,打满全场,共完成29次夺回球权,阿根廷队内最多,第二名的奥塔门迪数据为19次。他在球场上不惜力的奔跑、每球必争的画面让人印象深刻。

赛后德保罗很谦虚,他首先感谢了门将马丁内斯最后时刻的扑救,他还说:“是梅西和迪马利亚等前辈向我们阐释了身穿阿根廷国家队球衣的意义是什么,那是一种责任和担当,如今我们也必须承担起责任来!”

1994年出生的德保罗目前效力于马德里竞技队,身价达3500万欧元。他成名于意甲乌迪内斯队,2021年夏天转会至马竞,在马竞主帅西蒙尼的帮助下迅速成长,在攻防两端都有长足进步,这届世界杯是德保罗参加的首届世界杯。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6 星源卓镁 301398 --
  • 12-06 丰安股份 870508 10
  • 12-06 华新环保 301265 --
  • 12-05 国航远洋 833171 5.2
  • 12-05 丰立智能 301368 22.3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