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人才与产业匹配度

提升人才与产业匹配度
2022年12月04日 08:39 媒体滚动

转自:千龙网

近日,在浙江宁波弘肽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车间,戴着口罩的工人在生产线上进行提取、填充、分装作业,开足马力制作完成的抗原检测试剂从机器中“吐”出,奔向下一道工序。从开年起,弘肽生物各个条线即处于饱和状态。

在此前宁波江北区的一次人才项目对接活动中,该公司董事长陈斯勇坦言:“公司比较缺专业性人才,非常希望能找到合适的人才助力企业发展。”他说,当下,国内生物医药研发持续高速发展,对医药技术人才需求也持续旺盛。专业人才的匮乏会导致生物医药企业难以实现技术新突破。

宁波江北区正在开展的“产业教授”引育计划给弘肽生物带来“及时雨”。在江北区委人才办的牵线下,不久前,弘肽生物与大连理工大学宁波研究院就蛋白原料生物合成技术研究开发项目完成签约。高校专业团队的加入为企业自主开展技术研发、布局产业新赛道提供了源源不断的人才支撑。企业还摘得“江北区人才之星”大奖。陈斯勇告诉记者:“我们现在已经在研发新的活性原料,今年年产值预计能突破5亿元,纳税总额将达6000万元。”

人才兴,则产业旺。宁波江北区在为弘肽生物这样的科技企业提供安身安心优质生态环境的同时,立足江北发展态势,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今年,江北区首次明确建设“产才融合引领区”目标,坚持产才融合工作理念,聚焦产业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通过创新实施创业型、创新型和应用型“产业教授”,开辟校企合作新模式,拓展产智融合新通道,使“人才链”与“创新链”“产业链”充分融合,帮助实现产业与人才的“双向奔赴”。

江北区还主动融入宁波市科创平台战略布局,引进落地浙江创新中心北岸中心,集聚科技人才项目25个,为区域跨越式发展聚势添能。江北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区域发展档次与人才规模层次紧密相关。我们将加快集聚战略领军人才这一‘关键少数’,全力激活青年人才这一‘源头活水’,着力做强产业发展人才这一‘重要支撑’,实现人才工作从以引进为主向引进培育并重转变,不断提升人才和产业发展的‘匹配度’,构建创新涌动、人才聚集、城区美化的甬江北岸科创新生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宁波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6 丰安股份 870508 10
  • 12-06 华新环保 301265 --
  • 12-06 星源卓镁 301398 --
  • 12-05 丰立智能 301368 22.33
  • 12-05 国航远洋 833171 5.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