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大庆市分行全力推进粮食市场化收购

农发行大庆市分行全力推进粮食市场化收购
2022年12月04日 11:15 中国金融信息网

转自:新华财经

农发行大庆市分行坚持“保收储、增供给、当主导、防风险”的总体要求,主动作为,优化服务,全力推进粮食市场化收购。截至目前,已为2022粮食年度市场化收购准备收购资金12.9亿元,较上一粮食年度增加3.48亿元,全力支持市场化企业收储粮食。

抢先抓早,提前谋划,保障秋收工作顺利进行。分行坚持“早着手、早准备”,主动与当地政府、农业主管部门沟通联系,提早开展粮食生产和市场形势调查,及时了解企业收储资金需求,全力保障各项工作提前准备到位。

强化担当,主动作为,大力推进市场化收购。分行在保障政策性收储资金足额供应的基础上,坚持把支持粮油市场化收购作为服务秋粮收购的重要方面,主动作为,积极营销各类市场化主体参与收购。截至目前,已向2户企业发放市场化收购贷款5800万元,支持企业收购粮食1.78万吨。

优化服务,便利结算,确保收购资金及时到位。针对秋粮收购季节性强、收购期短、资金需求量大、时间要求紧的特点,分行优化服务流程,根据企业收购进度,及时足额发放贷款;在资金支付上,推行线上服务模式,为企业提供电子支付渠道7×24小时安全便捷的全天候服务,由企业贷款账户直接拨付到农户手中,并能对收购资金批量支付,进一步加大资金结算便利度。

农发行大庆市分行将继续发挥农业政策性银行职能作用,在全力保障收购资金供应、做好金融服务工作的同时,严格执行封闭运行管理办法,坚持“购贷销还、库贷挂钩”原则,抓好收购资金支付结算和库存监管等关键环节,全力服务国家粮食安全,保护种粮农民利益。(张中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6 星源卓镁 301398 --
  • 12-06 丰安股份 870508 10
  • 12-06 华新环保 301265 --
  • 12-05 国航远洋 833171 5.2
  • 12-05 丰立智能 301368 22.3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