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助力高质量发展⑩ | 云浮新兴东盈村镇银行金融支持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

金融助力高质量发展⑩ | 云浮新兴东盈村镇银行金融支持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2年12月04日 11:37 政府网站

转自:云浮发布

云浮新兴东盈村镇银行(以下简称“东盈村镇银行”)坚持立足本地、服务三农、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宗旨,积极践行普惠金融,落实金融服务政策,助推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

积极运用央行金融政策工具

为企业舒困解难

东盈村镇银行落实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政策,积极运用央行货币政策工具,把稳企业保就业政策精准传导至当地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主动帮助小微企业办理延期还本付息、发放信用贷款形式,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促进稳产保供,2022年共办理小微企业延期还本付息38笔、共5682万元,共发放小微企业信用贷款14笔,共770万元。

落实减费让利政策

让利实体经济

东盈村镇银行积极落实减费让利的优惠政策,2022年4月,对经营性贷款利率全面进行了下调,投放对象为“支农”或“支小”性质的经营类贷款,减轻企业融资成本,截至10月末加权平均利率比去年减少0.77个百分点,降幅11.31%。继续免收客户不动产抵押登记费、免收不动产抵押评估费等,规范小微企业服务收费,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今年3月,某塑料印刷公司急需采购一批塑料原料,向东盈村镇银行提出融资需求,经实地调查,了解该公司的经营状况后,给该公司发放了一笔优惠利率贷款,支持实体经济。该公司负责人表示,“有了东盈银行的优惠利率贷款,切切实实降低了融资成本,让我公司解决了在疫情期间融资困难的问题。”东盈村镇银行通过降低贷款利率帮助小微企业降低融资成本,做到减费让利,与小微企业共渡难关。

东盈村镇银行行领导实地调查小微企业,落实减费让利政策,大力支持实体经济

坚守支农支小市场定位

积极探索村行发展路子

东盈村镇银行始终坚持“小额、分散”的经营模式,恪守“立足本地,服务三农、支持小微企业”的市场定位,加强与当地党政、乡村振兴主管部门、行业协会、农村专业合作社、新型农村经济组织的沟通和调研,创新推出各种小额贷款业务品种,包括 “商户贷”“余额贷”“惠农贷”等,截至2022年10月末累计投放贷款291笔,金额共20824.8万元,支持县内农林牧渔业、批发零售业、制造业、住宿餐饮业等行业主体,突出“信用、简便、快捷、普惠”的特点,重点加强对辖内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经营的信贷金融服务,努力构建“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体系,切实担负起助力地方经济发展的责任,满足客户多元化融资需求。

深化多维服务

加大乡村振兴金融供给

去年8月,东盈村镇银行在新城镇雨洞村委召开了信用村(整村)授信启动仪式大会,为雨洞信用村进行了授牌,通过整村授信,为农业企业和农户经营发展提供信贷资金支持,促进农民增收,农村致富。东盈村镇银行于去年12月成立乡村振兴金融服务中心并举行挂牌揭幕仪式,承接去年刚成立的契机,今年积极加大乡村振兴工作,积极走访社区居委、商会协会、小微企业等,调研市场,为农业企业和农户经营发展提供信贷资金支持,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截至2022年10月末,东盈村镇银行本年累计投放农户和小微企业贷款18733.3万元,发挥金融支持乡村振兴的力量。

东盈村镇银行行领导走访农户,加大对农户的金融支持力度

加大业务宣传力度

提高社会知名度

东盈村镇银行以丰富的形式为载体,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积极组织 “送金融知识下乡”“金融知识进万家”及“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等活动契机,将业务宣传走进社区、走进广场,践行勤劳金融,使村镇银行的形象深入人心,体现心系客户、服务社区的经营理念。

接下来,东盈村镇银行继续坚持立足本地、服务三农、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宗旨,助企纾困,大力支持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地方经济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6 星源卓镁 301398 --
  • 12-06 丰安股份 870508 10
  • 12-06 华新环保 301265 --
  • 12-05 国航远洋 833171 5.2
  • 12-05 丰立智能 301368 22.3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