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相城区以高质量党建助力外卖配送行业发展

苏州相城区以高质量党建助力外卖配送行业发展
2022年12月05日 09:00 媒体滚动

转自:中国市场监管报

本报讯 如何加强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近年来,江苏省苏州市相城区新就业群体呈现快速发展态势。尤其是外卖配送领域,交易金额逐年递增,外卖配送员队伍也越来越壮大。目前,驻相的外卖配送站点有30个,涉及平台企业7家,外卖配送员超1500名。相城区市场监管局采取多项举措,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新业态高质量发展。

  该局推进党建工作“两个覆盖”。在组织覆盖上,不仅指导外卖平台企业建立党支部,推动党建工作向外卖配送业务外包企业、站点延伸,还会同黄埭镇党委指导属地社区与美团(苏州云霆)黄埭站联合建立行动支部,进一步凝心聚力、共促发展。在工作覆盖上,联合区妇联、区物业党委等签订《党建引领·群团赋能——助力“两个覆盖”提质增效合作备忘录》,指导不具备建立行动支部条件的外卖站点建立群团组织,激励更多优秀青年向党组织靠拢、为党旗增辉。

  该局聚焦实际问题做优暖心服务。针对部分站点反映的“送单来不及”“不能进小区”等问题,协调区物业党委联合下发通知,指导物业管理部门和服务企业加大对外卖配送行业的支持力度。以全区192个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暖蜂驿站为依托,为外卖配送员提供防疫物资配备、手机充电、餐饮加热等暖心服务。今年9月,相城区某外卖配送员家中遭遇火灾,所属站点和属地社区党组织立即进行帮扶援助,送上慰问金,让其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与温暖。该局还积极推动平台企业建立激励机制,在工资激励、绩效兑现等方面向先进员工倾斜。

  该局推动党建工作融入基层治理。聚焦群众需求,指导美团、饿了么、叮咚买菜、达达快送等平台企业站点组建4支文明志愿服务队,在社区网格治理、疫情防控、禁毒反诈宣传、文明城市创建、公益志愿服务等方面发挥作用。在开展“党建引领红色物业”星级评比试点中,会同黄埭镇科学合理规划外卖配送便捷停车位,避免外卖车辆乱停乱放问题。选树100余名先锋骑手,签订先锋践诺书,激励其当好社情民意“收集员”、文明城市“宣传员”、食品安全“监督员”、规范服务“示范员”、行业党建“组织员”,为苏州打造更有温度的现代化文明典范城市贡献行业力量。

□朱 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6 丰安股份 870508 10
  • 12-06 华新环保 301265 13.28
  • 12-06 星源卓镁 301398 34.4
  • 12-05 丰立智能 301368 22.33
  • 12-05 国航远洋 833171 5.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