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为卡塔尔世界杯贡献力量

“中国质量”为卡塔尔世界杯贡献力量
2022年12月05日 09:00 媒体滚动

转自:中国市场监管报

本报讯 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正在火热进行,被称为“金色之碗”的主体育馆——卢赛尔体育馆备受关注。体育馆设备制造过程中,中国中检作为第三方质量服务商,负责对国内设备供应商设备制造过程进行质量监造,为体育馆的顺利交付贡献了中国企业的智慧和力量。

  卢塞尔体育馆的外形以阿拉伯椰枣碗和珐琅灯笼为设计灵感,屋顶采用鱼腹式索网结构,由膜屋面、屋面索网结构和外围主体钢框架三部分构成,按欧洲标准进行验收,质量要求非常高,需要监造团队具备材料、力学、焊接、无损探伤、涂装等方面知识和技能。

  据悉,对卢赛尔体育馆的设备监造历经4年,中国中检陕西公司先后派出30余名监造工程师在钢结构工厂、索具工厂、膜结构工厂等设备制造车间进行全生产过程质检监控,主要监造体育馆的球铰支座、梁柱等钢结构、屋面索结构、屋面次结构、锚具、索夹、膜结构等设备。由于设备质量要求较高,监造团队反复研究产品标准,详细查询资料和沟通,确保每个制造环节均符合要求,得到了委托方卡塔尔交付与遗产委员会的好评。

□冉 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6 丰安股份 870508 10
  • 12-06 华新环保 301265 13.28
  • 12-06 星源卓镁 301398 34.4
  • 12-05 丰立智能 301368 22.33
  • 12-05 国航远洋 833171 5.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