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的自白

转自:中国环境报

◆丁奕勋

你们好!我叫地球。相信大家对我肯定不会陌生,我就是生命赖以生存的摇篮。

几百万年前,我身上还是绵绵青山、幽幽绿水。可是,因为人类的破坏,我变得伤痕累累。没办法,我只好到太阳老兄那儿去看病。神通广大的太阳老兄一搭脉,很快给我开了诊断书。

他告诉我,我的全身已经千疮百孔,污染严重。不仅如此,还经常发生森林火灾,随时面临毁灭的威胁。如果不及时治疗,将会给人类以及其他动植物的生存带来严重威胁。

还好,太阳老兄给我开了几个药方。我迫不及待地想跟人类朋友们分享。

处方一:加大环保宣传力度,增强人类保护意识,自觉遵守环境公约,保护好环境。举办“人人献出一片爱,人人栽种一棵树”活动,让地球上的每一条河流都清澈见底,每一片土地都绿树成荫。

处方二:改进和完善环境保护法律,对地球有害的行为予以批评、惩处;对有益于地球的行为予以表扬、奖励。

希望全世界的人们都团结起来,一起帮我早日恢复健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6 丰安股份 870508 10
  • 12-06 华新环保 301265 13.28
  • 12-06 星源卓镁 301398 34.4
  • 12-05 丰立智能 301368 22.33
  • 12-05 国航远洋 833171 5.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