亭湖区生态环境治理持续改善

亭湖区生态环境治理持续改善
2022年12月05日 09:00 媒体滚动

转自:中国环境报

今年以来,江苏省盐城市亭湖区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

一是建立大气环境质量网格化巡查督查机制。以两个国控监测点为中心,将5公里范围内涉及的新洋经济区等7个板块,划分为25个网格,设立7个点位、25个网格长、90名网格员,配备250名专职巡查人员和42名执法人员。每日对区域环境管控措施落实和交办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巡查督查,累计督查点位3493处、发现问题676个,全部移交相关职能部门及板块推动整改落实。截至目前,亭湖区PM2.5平均浓度28.2微克/立方米,优良天数率80%。

二是在全省率先实现排污权交易储备总量平台有效应用,为重点项目建设松绑添劲。积极协调各项工作,抓住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建设排污总量指标库的机遇,在全市率先启动排污总量统计核算工作,共梳理排查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工程、污水处理厂工程、畜禽粪污集中处置工程等33个项目,将核算出来的排污总量指标在完成年度减排指标任务的情况下进行储备,用于支持重点工业项目建设。

根据2023年重点工作安排,亭湖区将在成功创建省级生态文明示范区的基础上,严格按照最新创建标准、要求,高质量启动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工作。启动亭湖区“无废城市”试点,深入推进小微企业危废集中收集转运试点工作,着力完善工业固体废物收运体系,提升工业危险废物环境监管能力、利用处置能力、风险防范能力。合理规划布局亭湖区固废收储项目,拓展服务范围,形成覆盖亭湖区全域的固废收集体系,实现固废的安全高效利用处置。 周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6 丰安股份 870508 10
  • 12-06 华新环保 301265 13.28
  • 12-06 星源卓镁 301398 34.4
  • 12-05 丰立智能 301368 22.33
  • 12-05 国航远洋 833171 5.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