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近查、自助查、远程查!广西柳州市在全区首推企业档案“全城通查”

就近查、自助查、远程查!广西柳州市在全区首推企业档案“全城通查”
2022年12月05日 11:1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市场主体登记档案管理,广西柳州市聚焦市场主体登记档案管理工作先行先试,构建“互联网+”企业电子档案查询服务,在查档方式、查档流程、查档区域上下功夫,打破时间和地域限制,大幅降低企业群众办事成本,为不同的查档人提供更为便捷的企业档案查询服务,实现企业档案“就近查、自助查、远程查”。今年以来,已服务企业、群众、执法部门企业档案查档2万余次。

实施企业档案“就近查”,跨域通办再提速

企业、群众及各单位查询柳州市登记的企业的基本信息、变更登记信息,不再以行政区划和登记机关进行划分,查档人可以根据便利、自愿的原则,自主选择柳州市市域范围内任一登记机关查询、打印,就近申请,就近办结,再也不用“折返跑”,实现当场办结。各登记机关设置专门的查档窗口,派驻专职工作人员专门负责办理企业档案查询业务,为群众提供答疑、引导、协助等服务。目前,已实现10万余户企业基本信息档案“全城通查”。

实施企业档案“自助查”,数字赋能再提速

围绕建立全国统一大市场,推动企业信息数据共享,整合全市各辖区登记企业电子档案数据,在各政务服务中心配备自助查询设备,为查档人提供独立自主的企业档案自助查询服务。采用数字签章、数字水印等防伪技术,保障档案安全,构建跨区域企业档案查询网,打通物理隔阂,深化数字化改革 ,实现企业档案“无纸查”。查档系统可以针对不同身份查档人做到自动甄别授权、自动调取,通过分级设定企业档案查询范围,自动调取相关档案影像,所查档案实现“一次拷贝、终生使用”。目前,已整合了72000余户企业电子档案数据。

实施企业档案“远程查”,流程简化再提速

搭建企业档案远程查询电子平台,建立“自主申报、快速审核、即审即查”模式,进一步拓展查档途径,简化查档申请材料,让查档人能够通过多途径、多形式自助查询、下载套印电子化、无纸化、可追溯的电子档案,实现企业档案无接触办理。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推动治理模式和服务方式变革,进一步推行“不见面”办事,破解地域限制,实现在线数字化身份认证,有效解决了异地企业档案查询的困难,极大提高了企业档案查询效率。(通讯员 陈婧婧 田轲)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广西 柳州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6 星源卓镁 301398 34.4
  • 12-06 丰安股份 870508 10
  • 12-06 华新环保 301265 13.28
  • 12-05 国航远洋 833171 5.2
  • 12-05 丰立智能 301368 22.3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