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媒:后悔脱欧的英国人越来越多

西媒:后悔脱欧的英国人越来越多
2022年12月05日 11:12 媒体滚动

转自:千龙网

西班牙《阿贝赛报》网站11月28日刊发题为《英国人脱欧之后的拮据》的文章,作者为伊万尼娅·萨拉萨尔。全文摘编如下:

“我被推销了一台保证好用的洗碗机。结果不中用,洗出来的餐具很脏。我知道这已经不能用了,但我不敢大声说出来。我也不打算拿去送修。但我会继续对自己说:‘让洗碗机管用起来。’”这个笑话在亲欧派的社交媒体上疯传。

脱欧这个对英国民众的宏大承诺,结果并不像那些鼓吹者所承诺的那样,也不像那些投票支持它的人所期望的那样。甚至有民意调查显示,其中一些人如今懊悔不已。

反对者指出,保守党非但没有寻求解决方案,反而絮絮叨叨地说着伦敦和布鲁塞尔之间的“离婚”必须奏效,还不厌其烦地说它已经给这个国家带来了重大好处,不过英国人似乎对此并不买账。

英国民众目前正在经历的经济困局要归咎于多个因素,新冠疫情和乌克兰战争都造成了影响,但分析人士说,如果不是因为它们与英国脱欧合流来袭,单单这两个非常规事件并不会造成目前的危机。

托尼·布莱尔全球变化研究所领导了一项有关公众对脱欧以及与欧盟未来关系的观点的研究。该研究的结论之一是,英国脱欧“对绝大多数公众来说是负面的,包括比例不小的‘投票脱欧者’和保守派”。

如今,英国似乎正在为“独立”付出高昂代价,所有生产部门的劳动力短缺,食品进口面临复杂状况,连大学或人文学科都受到损害,对艺术家和研究人员的吸引力不复从前。

2016年,多数英国人在公投中投票赞成退出欧盟,但根据舆观调查公司日前发布的民意调查,只有32%的公众认为英国脱欧是正确的决定,而56%的人认为这是个错误。在脱欧支持者当中也有反悔的,因为在2017年英国大选后,认为投票支持伦敦与布鲁塞尔“离婚”是正确决定的选民比例从90%下降到80%左右,自2021年6月以来,这一比例已下降到70%的历史最低点,而认为这是个错误的人已从4%上升到19%的最高点。

另一方面,在那些投票留在欧盟的群体中,91%的人仍然认为留欧是正确的决定。另外,益普索集团的一项民调显示,认为脱欧使自己的日常生活变得更糟的英国人比例从去年6月的30%上升到45%。

鉴于目前的复杂状况,支持率可能会继续下滑。眼下,企业掉入繁文缛节和官僚主义的地狱,许多人日益负担不起抵押贷款,还有数以百万计的人陷入能源贫困,他们无力支付账单,要在取暖和吃饭之间做出选择。慈善机构正呼吁人们捐赠食品,而家庭则选择减少淋浴次数。

人口自由流动一经取消,就无法雇用欧盟公民,这使得运输业、餐饮业和农业食品业等部门难以为继。极为严峻的是医院和社会护理机构的情况。英国卫生基金会估计,到2023年至2024年,英国护理人员的缺口将达到近4万人。

英国和意大利的研究人员曾在5月表示,在英国脱欧后的两年里,民众心理健康情况有所恶化。研究人员称:“英国脱欧导致经济和社会不确定性增加,英国人的心理健康和福祉或将因此恶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脱欧 英国人 英国 英国脱欧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6 星源卓镁 301398 34.4
  • 12-06 丰安股份 870508 10
  • 12-06 华新环保 301265 13.28
  • 12-05 国航远洋 833171 5.2
  • 12-05 丰立智能 301368 22.3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