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提升企业知产运用效益上新台阶

江西提升企业知产运用效益上新台阶
2022年12月05日 11:26 中国质量新闻网

转自: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李培晞 胡智政)日前,江西省14家企业成为新一批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100家企业成为新一批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17家原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108家原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通过复核继续保留,这标志着江西企业知识产权工作迈上了新的台阶。

近年来,江西省着力于推动企业建立健全知识产权工作领导和保障机制,切实将知识产权工作融入企业经营发展全过程,不断提升知识产权运用效益和竞争优势,努力打造知识产权强企建设第一方阵。

江西省以园区为主战场、企业为主阵地,培育出了一批具有知识产权竞争优势的企业,进一步促进全省企业的技术和产品转型升级。据统计,2017年—2021年,江西省企业专利授权量192889件,其中体现高水平创新创造能力的发明专利授权量8986件。

接下来,江西省市场监管局将与江西省国资委共同制定出台加强省属国有企业知识产权工作的指导意见,切实增强江西省出资监管企业的核心竞争能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在全省经济中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该局还将与江西省科技厅签署专项工作合作备忘录,建立科技和知识产权信息共享机制,着力提升高新技术企业的知识产权制度运用能力和运用成效。

《中国质量报》【信息速递】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知识产权 江西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6 星源卓镁 301398 34.4
  • 12-06 丰安股份 870508 10
  • 12-06 华新环保 301265 13.28
  • 12-05 国航远洋 833171 5.2
  • 12-05 丰立智能 301368 22.3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