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北新区引金融活水激发创新创业活力

南京江北新区引金融活水激发创新创业活力
2022年12月05日 12:40 中国金融信息网

转自:新华财经

为推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助力科技创新,搭建科技型中小企业与金融机构之间高效对接的沟通桥梁,日前,南京江北新区举办了2022科技金融赋能创新创业专场对接会暨南京市科技金融园区行活动。江苏银保监会普惠金融处副处长蔡有才出席活动并致辞,江北新区自主创新服务中心主任吴春华、产业技术研创园办公室副主任胡俊以及多家金融机构、科技型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对接会上,南京联合产权(科技)交易所副总经理徐波、创新投资集团副总经理金鼎、吴春华以及多家金融机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南京金服平台、市级科创基金、“科创数金”平台和针对科创主体的特色信贷支持方案与产品。现场,南京市火炬中心公布了南京高新区(江北新区)企业创新积分排名清单,遴选出技术实力强、创新潜力大的企业,将在创新链、金融链、产业链等方面给予靶向支持,引导各类创新资源向优质企业聚集,帮助更多创新型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

其中,由江北新区科技创新局打造的“科创数金”平台,现已成为全国领先的政企银一体化数字金融服务载体。该平台一方面整合了6大类超37万条企业数据,建成“企业大数据库”,并依托海量数据资源,通过将碎片化数据分析提炼成结构化数据,发挥企业大数据在融资中的信用效能,把企业评级级别、授信额度等画像信息推送至银行,为银行信贷决策把关。另一方面,结合银行授信政策导向和产品特色,帮助银行从海量企业中智能挖掘符合普惠金融政策的企业,实现银行的惠企产品精准触达目标企业。同时,平台还会携手银行深入开展企业走访,开展“一对一”帮扶活动,对企业进行调查摸底和政策宣传,并结合企业融资需求和经营特点,按照“一企一策”原则,有针对性地制定综合金融方案。

宣讲结束后,江北新区为参会企业和金融机构提供了对接和洽谈空间,就政策支持、债券融资及股权融资需求等进行沟通与交流,助力企业获得银行及科创基金的支持。据了解,下一步,江北新区将紧扣主导产业发展方向、紧贴市场主体创新创业需求,持续推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借力资本赋能科技创新。通过系统打造科技金融生态圈,构建政企银投四方有效对接、良性互动、共同发展的工作格局,让中小微企业实现在“家门口”就能了解金融政策、解决融资需求,为优质企业精准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提供支撑。(沈杨子)

编辑:赵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南京市 创新创业 银行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6 丰安股份 870508 10
  • 12-06 华新环保 301265 13.28
  • 12-06 星源卓镁 301398 34.4
  • 12-05 丰立智能 301368 22.33
  • 12-05 国航远洋 833171 5.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