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助力 护航企业成长创新

税务助力 护航企业成长创新
2022年12月05日 13:22 媒体滚动

转自:经济参考网

  走进栖霞区图灵人工智能研究院(南京)有限公司科技成果展厅,蓬勃涌动的“未来感”扑面而来。AI+医疗、AI+金融、AI+制造……自2018年成立以来,企业竞速布局AI全景,不断开发新技术、新产品及新应用。在刚刚结束的2022世界智能制造大会上,企业带着“共性基础平台建设——图灵AI开放平台”项目“闪亮登场”,展示了“停车场专用巡检机器人‘超巡’”“图灵小蚁AI智慧垃圾分类系统”“欧卡智舶水上无人驾驶”等数字基础设施共建共享创新实践案例。

  今年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实施以来,为充分发挥政策组合效应,给企业发展引擎注入“燃料”,国家税务总局南京市栖霞区税务局以加大政策落实力度为重点,以加快释放引导促进作用为目标,形成了一套更加高效助力企业研发创新的服务措施和工作机制。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专业团队,利用“大数据”模型精准筛选出符合条件的企业,“一对一”为企业精准宣传,确保应享尽享。“通过税务人员‘线上+线下’精准辅导,今年以来,我们享受到增值税留抵退税百万余元,研发费用加计扣除65.9万元,为我们走好科技创新之路吃下了‘定心丸’。”图灵人工智能研究院(南京)有限公司财务总监王芸芸说。

  为更好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让税务部门深入了解企业发展需求,近期,江苏省税务局信息中心党支部、南京市税务局信息中心党支部、栖霞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党支部联合图灵人工智能研究院党支部,开展了联学共建活动。活动中,税务部门代表通过座谈形式深入了解企业诉求,为企业解读政策、答疑解惑,实现税费优惠政策精准推送,让税费政策“大礼包”发挥最大效用。

  双方一致表示,将以“理念共享、资源共享、发展共享、成果共享”为原则,持续深入开展合作,凝聚税企“新合力”。王芸芸表示:“未来,我们将利用好政策红利,加快科技创新攻坚力量和成果转化运用体系建设,把更多创新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促进市场与产业有机融合。”(季婧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税务局 图灵 人工智能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6 星源卓镁 301398 34.4
  • 12-06 丰安股份 870508 10
  • 12-06 华新环保 301265 13.28
  • 12-05 国航远洋 833171 5.2
  • 12-05 丰立智能 301368 22.3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