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地铁还需要扫场所码吗?上海发布回应

坐地铁还需要扫场所码吗?上海发布回应
2022年12月05日 13:06 媒体滚动

转自:中工网

原标题:坐地铁还需要扫场所码吗?上海发布回应

据“上海网络辟谣”微信公众号消息,上海市卫健委今早(12月5日)通报:2022年12月4日0—24时,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1例和无症状感染者524例,其中4例确诊病例和7例无症状感染者在社会面核酸检测中发现,37例确诊病例和517例无症状感染者在隔离管控中发现。

关于网友询问的排查结果情况,上海发布介绍,截至2022年12月5日8时,累计排查管控相关人员428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累计筛查37.9万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采集环境样本307件,其中2件(系感染者居住地环境样本)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其余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相关环境均已落实消毒措施。

有网友在评论区询问:为啥今天坐地铁还需要查验场所码?对此,上海发布回应:申通地铁集团介绍,乘客进站仍须体温正常(<37.3℃),随申码为绿码,扫描“场所码”或使用“随申码”“乘车码”等方式亮绿码通行,配合测量体温,全程佩戴口罩,加强自我防护和健康管理。

上海发布提醒,请广大市民继续坚持“三件套”“五还要”,落实好规范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做好“手卫生”等个人防护措施,主动扫“场所码”,尽快接种疫苗,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6 丰安股份 870508 10
  • 12-06 华新环保 301265 13.28
  • 12-06 星源卓镁 301398 34.4
  • 12-05 丰立智能 301368 22.33
  • 12-05 国航远洋 833171 5.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