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基层监管“末梢”变为治理“前哨”

让基层监管“末梢”变为治理“前哨”
2022年12月05日 09:00 媒体滚动

转自:中国环境报

本报讯 连日来,安徽省芜湖市繁昌区秉承“生态为民、生态利民、生态惠民”理念,持之以恒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位置来抓,有力呵护生态“颜值”,擦亮生态“底色”。

繁昌区在发挥好行政、法治手段约束作用的同时,做到分类指导、精准施策,对企业既有督促和要求,又有支持和帮扶。像对待群众信访投诉一样,重视企业对环境监管的合理诉求,对企业提供必要的技术和资金支持,帮助企业制定生态环境治理解决方案。

繁昌区要求基层管理要勤,只有走到、看到,才能想到、办到。繁昌区让基层监管“末梢”变为治理“前哨”,坚持“亲自办、重点办、现场办、督导办”,访民情、听民意,积极寻求为企分忧、为民解难的“良方”,着力解决基层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深入辖区,清“淤点”,通“堵点”,解“难点”,推动问题在丈量中发现、落实、解决,构建上下联动、全员参与的工作格局,以“绣花功夫”夯实繁昌“绿色之基”。

让城市有“气质”,生活有“品质”,既是政之所求,也是民之所盼。繁昌区坚持生态环境治理协同推进降碳、减污、补绿、增绿,抓好绿色低碳转型,把“生态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体,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作为基本目标,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人民生活质量的增长点、发力点。通过源头治理、补齐短板等方式,繁昌区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良好的生态、宜人的气候、奇特的风景……繁昌区越来越多生态点位成为网红打卡地。

繁昌之“绿”,“绿”在良好生态、美丽城乡的“颜值”,更“绿”在守好底线、绿色发展的“实力”。如今,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已成为繁昌区全民共同的价值追求。繁昌区正走出一条绿色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生态文明发展之路。

安徽省芜湖市生态环境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6 华新环保 301265 13.28
  • 12-06 星源卓镁 301398 34.4
  • 12-06 丰安股份 870508 10
  • 12-05 丰立智能 301368 22.33
  • 12-05 国航远洋 833171 5.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