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环境综合治理 构建生态工业链条

推进环境综合治理 构建生态工业链条
2022年12月05日 09:00 媒体滚动

转自:中国环境报

本报讯 安徽省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合肥经开区)等8家园区近日被授予“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生态工业园区)”荣誉称号,这是合肥经开区继获评首批“低碳工业园区”“国家绿色园区”“绿色发展最佳实践园区”后,获得的又一重量级国字号绿色名片。

合肥经开区自开展创建“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生态工业园区)”以来,积极进行节能减排和低碳经济实践,全面推进环境综合治理,积极构建生态工业链,综合发展水平在全国217家国家级开发区中跃升至第十位。

合肥经开区坚持“龙头项目—产业链—产业集群—产业基地”发展思路,形成“3+6”产业体系。大力引进核心配套企业,积极促进企业、行业内部及相互之间物质、能量交换,实现水和废物减量、再用、循环,构建了17条生态工业链条。

合肥经开区持续加强污水集中处理能力建设,建设污水管网366公里,雨水管网727公里,全面实现雨污分流。投资近2.3亿元,对合肥经开区污水处理厂排放的尾水进行提标处理,并配套建设了9万吨中水回用工程。积极改善能源结构,经开区内燃煤锅炉全部淘汰,天然气锅炉全部实施低氮改造。

目前,合肥经开区拥有国家绿色工厂4家、省级绿色工厂8家,国家绿色供应链管理示范企业1家,入选国家绿色设计产品89项、国家“能效之星”产品7项。还有省级绿色学校两所、市级绿色学校14所、国际生态学校1所,省级绿色社区1个、市级绿色社区19个。 朱雪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6 丰安股份 870508 10
  • 12-06 华新环保 301265 13.28
  • 12-06 星源卓镁 301398 34.4
  • 12-05 丰立智能 301368 22.33
  • 12-05 国航远洋 833171 5.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