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乡村教师的心

转自:中国教育报

    办好乡村教育,关键在教师。电白区聚焦重点领域持续发力,加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

    提高待遇福利。电白区多措并举提高教师的工资福利,实行差异化生活补助,建设教师周转房,改善生活环境,从待遇上善待乡村教师,让乡村教师有更多的归属感、获得感与成就感。

    落实荣誉制度。对在乡村学校长期从教的教师按照有关规定颁发荣誉证书,在评优评先、职称评聘、岗位晋升等方面向乡村教师倾斜,营造尊师重教氛围,引导全社会理解、支持和尊重乡村教师,让乡村教师有尊严地教学和生活。

    推动职业成长。电白区与高校合作定向培养乡村教师,吸引优秀大学毕业生回乡从教。开展城区教师支教走教,推动城区优秀教师向乡村学校流动,拓展乡村教师补充渠道。采取顶岗置换、送教下乡、校本研修等形式,提升乡村教师素质。全面提升乡村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积极利用远程教学、数字化课程等手段,破解乡村优质教学资源不足的难题。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6 华新环保 301265 13.28
  • 12-06 星源卓镁 301398 34.4
  • 12-06 丰安股份 870508 10
  • 12-05 丰立智能 301368 22.33
  • 12-05 国航远洋 833171 5.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