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论坛」提升科技温度,关爱银发人群

「光明论坛」提升科技温度,关爱银发人群
2022年12月05日 12:39 媒体滚动

转自:华声在线

借力大数据赋能特殊困难老年人需求,兼顾多样化和个性化的探访关爱服务。特殊困难老人服务体系难以实现供给与需求之间的对接,重病大病医疗保险服务难以满足经济困难和长期患慢性病老人的实际需求,导致失能老人的生活照料和就医求药一直是有待解决的难题。随着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发展,智慧养老产业积极拓展“互联网+养老”场景应用,面向居家、社区、机构等开发了家庭养老床位、智慧养老TV物联网平台、智慧助老餐厅、“时间银行”互助养老平台等能够联动云管边端的服务和产品,为特殊困难老年人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在获得授权并对信息脱敏之后,利用大数据的个性化分析,还能获得不同老年人行为画像、行为监测、安全监控,为他们提供更为精准化和个性化的探访关爱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大数据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6 星源卓镁 301398 34.4
  • 12-06 丰安股份 870508 10
  • 12-06 华新环保 301265 13.28
  • 12-05 国航远洋 833171 5.2
  • 12-05 丰立智能 301368 22.3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