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市科技型中小企业数量创新高,数量达到77家

梧州市科技型中小企业数量创新高,数量达到77家
2022年12月05日 12:42 江苏省政府网站

转自:梧州发布

培育和发展科技型中小企业是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手段。今年以来,梧州市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依托粤港澳大湾区资源,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助力科技型中小企业健康发展。截至目前,全市科技型中小企业数量达到77家,同比增长30.5%,超过自治区平均增速8%,数量再创新高。

依托粤港澳大湾区资源,持续壮大科创型中小企业研发力量是我市科技型中小企业不断突破技术瓶颈的重要举措。当前,粤桂联合建设的“梧州众包悬赏平台”,为我市企业带来了6万余项科技创新资源、700多家优质科技服务机构和4000多名来自全球的高端科研专家等高端科技创新资源。截至目前,该平台已为我市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对接了15项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等需求项目,促成废弃电路板中稀贵金属短流程绿色回收技术优化研究等项目合作4个,有效推动企业技术进步,促进了科研院所与企业的交流。

坐落于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梧州)的梧州兴扬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来源: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坐落于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梧州)的梧州兴扬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来源: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

为了给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源源不断的创新能力,我市围绕企业发展需求,不断加大科技研发投入,积极组织相关企业开展技术攻关并申报国家级、自治区级科技计划项目,目前在再生资源等5大支柱产业和新兴产业中已获立项的科技项目有53个,获得上级科技经费资助4670万元,带动企业投入研发的资金超过1.4亿元。中船华南船舶机械有限公司、梧州市中医医院、广西神冠胶原生物集团有限公司等5家科技型企业分别牵头申报了2022年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资金专项并获经费资助335.64万元,推动我市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能力不断提升。2022年全市组织共163家规上企业填报754个研发项目,推荐43家企业申报认定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达到77家,新增“瞪羚企业”3家。

此外,我市还大力推进科技孵化平台建设,助力科技型中小企业健康成长。今年以来,我市共建有自治区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等各类创新创业孵化载体10家,自治区级科技成果中试基地已达2家,为在孵中小企业、创业团队提供便利化、低成本创新创业的指导和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小企业 梧州市 自治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6 丰安股份 870508 10
  • 12-06 华新环保 301265 13.28
  • 12-06 星源卓镁 301398 34.4
  • 12-05 丰立智能 301368 22.33
  • 12-05 国航远洋 833171 5.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