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共建 “揭榜挂帅”

党建共建 “揭榜挂帅”
2022年12月06日 10:35 媒体滚动

高殿海

  厂所协同创新是航空工业沈飞与航空工业沈阳所构建的新型协同攻关工作模式。厂所之间以党建共建为统领,坚持“核心为我所用、关键为我所用、前沿为我所用”原则,打破厂所之间的体制机制壁垒,合力推动党建文化共同引领。前沿项目“揭榜挂帅”,重点装备并进攻关,人才梯队交叉融合,促进攻关项目任务优质高效完成。

  聚焦党建协同引领,厂所签订党建共建协议,突出战略、项目、人才、文化,创新党建共建模式,构建竞赛争优的创新生态,鼓励团队成员敢提新理论、开辟新领域、探索新路径。

  2021年,沈飞首次承接了某验证机研制任务,而公司在设计与建立快速试制流程体系方面的经验一片空白。公司将艰巨任务交给了工艺研究所。工艺研究所所长、党总支书记刘明刚在所内发榜,鼓励能者“揭榜挂帅”,在政策上赋予挂帅者充分自主权,激发创新热情,让挂帅者轻装上阵,心无旁骛推进创新。高级主管工程师李晓丹博士、技术员毛剑锋、张晓巍等果断“揭榜”,组建专项团队,与沈阳所刘艳、刘波、李贺齐等组成协同创新党员团队,全力开展技术攻关。攻关团队针对紧凑型机身结构,精确分析部件受载情况,采用结构功能一体化设计理念开展轻质高效的结构设计,采用经济型复材壁板框梁一体结构提高承载效率,采用增材制造一体化设计及点阵结构减轻结构重量,缩短研制周期,并建立了由机加件、复材件和增材制件组成的材料体系。最终经过100多个日日夜夜的奋战,比计划提前近一周完成新机交付,他们圆满实现了任务既定节点目标。经过该项目的协同创新工作,团队成员不仅具备设计员、技术员、工艺员、检验员“四员合一”的能力,更兼有技能操作的能力,实现了创新型的人才培养与聚合型的创新建设,探索出一种快速试制的新模式,为后续新机研制积累了宝贵的经验。该项目团队在2021年航空工业科技创新大会上获评沈阳地区厂所联合创新优秀团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党建 沈阳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7 燕东微 688172 21.98
  • 12-06 华新环保 301265 13.28
  • 12-06 星源卓镁 301398 34.4
  • 12-06 丰安股份 870508 10
  • 12-06 康普化学 834033 14.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