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牵头 加快智能生产线建设步伐

党建牵头 加快智能生产线建设步伐
2022年12月06日 10:35 媒体滚动

李彩云

  走进航空工业成飞生产制造车间,常被眼前的景象所震撼:AGV有序穿梭在绿色通道,机器人在集中刀库与刀具小车上来回转动,RGV在轨道上不断地移动工件,只有在集中装卸站才有寥寥无几的工人在装卸零件……这就是今年刚刚建成的智能生产线。

  上述场景是实验室党支部牵头攻关智能生产线项目取得的成效。在生产线建设过程中,大家不了解相关技术,存在畏难情绪,时常遇到多学科、多专业、多科室交叉领域技术难题,项目研制曾一度陷入停滞。为鼓舞斗志,党支部牵头组建党员先锋团队,分工攻关技术难题,开设“软件夜校”等公司内部交流平台,推动先进技术快速传播,为生产线建设提供人才保障;以党建促融合,通过支部共建,开展跨单位、跨业务“党建+”、技能比武等活动,协调资源、督导进度,持续对生产线进行开发维护,实现党建融入与业务推进同频共振;党员“带”群众,“点”“面”共提升,智能柔性生产线以数据集成融合的方式,将各业务领域涵盖的流程梳理串联,逐渐减少人工参与,使制造过程透明化、制造模式自动化、信息传输精准化,初步实现小柔性制造向网格化大柔性快速批产升级的目标,加速了传统机加向智能制造的转型的步伐。

  项目取得显著成效后,党支部以技术推广促行业共赢,以成飞·青羊创新中心为依托,充分发挥创新中心“政产学研用融”一体化发展优势,搭建航空制造协同创新平台,开展技术推广工作,与多家外部企业签订智能生产线建设技术服务合同,不仅为公司数字化转型升级贡献了力量,也带动了整个区域行业的技术发展。

  实验室党支部紧跟数字化发展新趋势,以市场需求引领,秉承共建共享共赢的工作思路,创建创新创效氛围,加速推动行业智能制造发展,为航空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党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7 燕东微 688172 21.98
  • 12-06 华新环保 301265 13.28
  • 12-06 星源卓镁 301398 34.4
  • 12-06 丰安股份 870508 10
  • 12-06 康普化学 834033 14.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