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领群众“种”出新天地

带领群众“种”出新天地
2022年12月06日 10:35 媒体滚动

转自:邯郸日报

本报讯 市农业农村局驻魏县前大磨乡张庄村工作队结合村里实际情况,与村两委共同谋划村集体经济发展项目,引导村民种植密植梨园区308亩,建设800吨容量冷库、中药材烘干厂,成立兴业种养植专业合作社,预计每年为村集体经济带来20余万元的收入。

驻村工作队积极争跑项目,今年为村里的密植梨园区安装了喷灌设施,修建了泵房,确保密植梨稳产增产。今年梨园开始挂果,收获优质梨3万公斤,明年进入盛果期,果农收入将大幅增加。驻村工作队扶持村里2万元发展资金,支持中药材产业发展,打造中药材基地580亩。同时,鼓励村民发展特色粉条生产,增加村民收入。驻村工作队依托市农业农村局的技术优势,组织农业专家经常到村开展农技服务,指导农业生产。驻村工作队还为张庄村密植梨生产申请了绿色产品认证,已经通过省级认证。

为解决村内独居老人生活困难问题,2021年张庄村建立了免费的“张庄村老年食堂”,工作队为食堂购置冰箱和70英寸液晶电视,让老年人在这里开心生活。如今的张庄村,一幅“生态美,产业兴,百姓乐”的秀美画卷正徐徐展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7 燕东微 688172 21.98
  • 12-06 康普化学 834033 14.77
  • 12-06 华新环保 301265 13.28
  • 12-06 星源卓镁 301398 34.4
  • 12-06 丰安股份 870508 1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