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服务助力海岛共富

人社服务助力海岛共富
2022年12月06日 10:35 媒体滚动

转自:中国组织人事报

本报嵊泗讯 (通讯员 夏宇凡)今年以来,浙江省嵊泗县人社局以“智聚山海·助力共富”为主题组织开展了系列下基层服务活动,推动各领域人才向海岛乡镇基层一线聚集,更好服务群众、服务企业,助力走海岛县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特色之路。

科技下沉促发展。通过“人社干部进百企”活动,以上门调研、实地走访、问卷调查等形式,了解企业需求以及企业在发展过程中的困难与问题,及时研究对策,积极邀请省市相关专家,聚焦水产养殖、民宿旅游、电商经营等海岛特色产业,深入枸杞乡养殖基地、加工企业、民宿经营户开展专项服务,就贻贝养殖品质提升、贻贝精深加工、精品民宿推广等问题进行交流指导,并与其建立长期合作关系,提供科技咨询和技术指导服务,为海岛特色产业排忧解难。

技能下沉解难题。以“浙江大工匠”吴建国、“浙江省拔尖技能人才”张跃平为主的高技能人才周期性带领其技能大师工作室团队,以实地走访、现场指导、专题讲座等形式进海岛、下渔船,针对渔业船舶电气安全、生产创新方面,通过多项创新专利提升渔民经济效益,保障渔民生产安全。技能大师们还经常参加各类志愿服务,免费提供家电维修及咨询服务,将精湛的专业技能知识转化为现场实践,用一技之长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搭起党员服务群众的连心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特色产业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7 燕东微 688172 21.98
  • 12-06 华新环保 301265 13.28
  • 12-06 星源卓镁 301398 34.4
  • 12-06 丰安股份 870508 10
  • 12-06 康普化学 834033 14.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