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滨城:“法雨润企”为企业“法治护航”

山东滨城:“法雨润企”为企业“法治护航”
2022年12月06日 10:54 中国金融信息网

转自:新华财经

2021年以来,滨城区聚焦企业健康发展,打造“法雨润企”服务品牌,采取结合现场讲座、解答咨询等多种方式,调研企业劳动纠纷、合同签署等方面的法治需求,开展精准法律服务,切实提升辖区企业依法经营管理的能力和水平,助推企业规范、高效发展,营造出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深入推动“滨周到”品牌建设,为全区各类市场主体发展保驾护航。截至目前,已为274家企业提供法治体检和法治服务。

一是精挑细选,打造特色律师服务团。滨城区出台《滨城区司法局关于开展“法雨润企”风险防范法治体检活动的实施方案》,结合全区中小微企业业务范围和经营实际,积极引导优质法律服务资源向中小微企业有效流动,出台《关于建立和推行律师行业服务中小微企业“法律服务代理机制”的实施方案》,成立42人的中小微企业律师服务团,为企业聘请律师、寻求法律服务提供必要指引,实现全方位、高质量、有针对性的专业法律服务。

二是对症下药,精准开展法治培训。收集整理相关民商事法律法规,重点围绕民营企业在市场准入、产权保护、投融资、公平竞争以及在经营中常见的各类纠纷等方面,开展形式多样的“送法入企”法治宣传活动160余次,集中向270余家企业开展法治宣讲、法律解读,在培训中帮助企业查找经营中的法律风险,提出预防风险、解决纠纷的法律意见建议。

三是深耕细作,精细开展法治体检。积极开展法律护航企业调研工作,围绕促进依法经营、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营造法治环境等方面,组织律师服务团队持续深入民营企业了解生产经营和依法治理情况和相关问题,查找企业法律风险,提出预防风险的意见建议100余条,推动法律保护企业服务关口前移,建立常态化的“法治体检”服务机制,切实维护民营企业权益。(李吉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滨城 法律服务 山东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7 燕东微 688172 21.98
  • 12-06 华新环保 301265 13.28
  • 12-06 星源卓镁 301398 34.4
  • 12-06 丰安股份 870508 10
  • 12-06 康普化学 834033 14.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