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建:强化公厕消杀保洁 让市民方便又安心

张建:强化公厕消杀保洁 让市民方便又安心
2022年12月06日 12:00 媒体滚动

转自:廊坊日报

张建是市环境卫生事务中心城肥管理站的一名厕管员,主要负责廊坊站公厕的保洁工作。

廊坊站公厕位于站前广场,平时人流量大、外省及返廊人员多。为保障广大乘客健康,公厕增加了保洁消杀频次,厕管员的工作量也随之增加。

每天天还没亮,张建便开始工作。在常规保洁后,她还要做到跟踪式保洁,每次有人使用后,都会进行清扫消杀。在没人使用公厕时,张建会用自制的工具清理池下水管,将下水管从里到外清刷干净,一番操作下来,公厕洗手池、便池被打扫得一尘不染。

“这个活儿就得插空干,虽然累点,但看着干净整洁的环境,心情就舒畅起来。”张建说,为确保第二天给市民一个干净的如厕环境,晚上11点下班后,她还要做一次彻底大扫除,进行全面消杀,有时还要蹲在地上一点点清理地面污垢。

张建始终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的环卫精神。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公厕 保洁 廊坊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7 燕东微 688172 21.98
  • 12-06 华新环保 301265 13.28
  • 12-06 星源卓镁 301398 34.4
  • 12-06 丰安股份 870508 10
  • 12-06 康普化学 834033 14.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